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4:33

卓伯源召開災害防救會議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8.09.14
彰化縣長卓伯源,今天上午前往彰化縣消防局災害應變中心,召開辛樂克災害防救會議。 卓伯源表示,雖然目前彰化縣未傳出重大災害,各單位絕對不能掉以輕心,應隨時保持警戒,保障民眾安全。 由於適值中秋佳節,許多同仁仍堅守崗位,卓伯源以「為善最樂」和同仁共勉,並一一慰勉值班同仁的辛勞。 卓伯源在聽取各單位報告後,作出四項裁示指示各單位應嚴加戒備: 一是由於辛樂克颱風路徑詭異,卓伯源指示各單位,應嚴防颱風帶來的雨量,特別是許多易淹水地區及沿海低窪地區,應加強警戒,備妥抽水機,確保水門正常運作,適時開啟或關閉。 二是目前依據農業處報告,目前統計災損面積約為40公頃,卓伯源指示農業處,應儘速組成勘災小組為農民爭取最大的權益與補助。 三是這次地方配合中央的擴大內需工程,卓伯源指示各相關單位應維護工地安全,保障民眾安全,同時,執行進度應督促依時程進行,不要受颱風影響。 四是在災後環境的清潔與消毒工作,卓伯源指示環保局及衛生局應作好清潔與消毒工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