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00

馬英九接見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代表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8.09.11
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新任代表柯未名(Alice Cawte),對訪賓來台履新,代表政府及台灣人民表達竭誠的歡迎之意。 馬英九表示,柯未名過去曾在台灣學習中文,對台灣有相當程度的瞭解,這次能夠來到我國擔任代表,相信必能在既有的雙邊合作基礎上,為台澳兩國爭取最大的利益。 談到兩國經貿合作關係,馬英九說,去年兩國貿易往來已達114億澳幣,可見雙邊經貿合作的程度十分密切。 此外,台灣中油公司去年與澳洲Woodside能源公司,簽訂了450億澳幣有關液化天然氣供應的合約,不但為台灣國內市場提供長期穩定的天然氣源,更為雙方天然資源的合作開展新頁,重要性不言可喻。 馬英九說,我國到澳大利亞留學的人數也越來越多,到目前為止累積人數已經超過10萬人,顯示澳大利亞的留學環境深受台灣學子的喜愛。他期盼雙邊學術交流能持續推展,為深化台澳關係奠定堅實的基礎。 柯未名表示,目前兩國的經貿關係與學術交流十分密切,她期盼在擔任代表任內能竭盡所能提升雙方合作關係、爭取兩國最大的共同利益。 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新任代表柯未名,上午由外交部次長夏立言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何思因也在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