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30

馬英九接見獅子會各區總監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8.09.11
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國際獅子會300複合區台灣總會各區總監夫婦,並對獅子會積極從事公益活動、促進社會和諧的付出與貢獻,表達感佩之意。 馬英九推崇國際獅子會是全世界最大的社團之一,成立迄今91年,全球擁有數百萬會員,而台灣總會及各分會在此間經常舉辦多項活動,例如中學生英語演講比賽和反毒活動等,推動社會公益不遺餘力。 馬英九表示,近來全世界經濟遭逢不景氣,但是政府施政要穩定積極,因此面對國際原物料飆漲所帶動的國內物價上漲問題時,一方面要尊重市場機制,同時為了顧及物價上漲對弱勢族群的衝擊,也要提出照顧的方案。 馬英九表示,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政府一並要顧本培元,因此自新政府積極推動許多鬆綁、解禁、自由化的政策,為的就是要健全台灣的經濟體質,待景氣回復時,可以重新出發。另一方面,政府也要照顧弱勢族群,因此他特別在中秋前購買了大量的水果及社福團體烘焙屋,所製作的月餅致贈給弱勢族群,其目的除了讓大家都能快樂過中秋,也希望能藉此刺激買氣,提振經濟。 馬英九並期盼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能夠爭取機會在台灣舉辦大型活動,讓國人和國際社會有更多接觸的機會,培養出不卑不亢的國際觀。 馬英九說,台灣要靠「軟實力」來贏得國際認同,公益活動就是其中最好的方式。台灣的公益團體相當活躍,像慈濟功德會、世界展望會與家扶中心等機構發起貧童認養活動、獅子會經常贊助捐血活動等,在國際上都很知名,表現出色。 國際獅子會300複合區台灣總會各區總監夫婦30餘人,上午由台灣總會議長王金榮率領,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葉金川也在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