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2:19

李炷烽接待台南市府勞軍團

取自金門縣府網站
2008.09.11
中秋佳節前夕,台南市政府勞軍團由市長許添財率領,前進金門外島展開兩天勞軍活動,關心南市子弟兵,並且向保家衛國的外島將士祝賀佳節快樂。 許添財率領由台南市政府、各區長和企業界組成的五十一人勞軍團,在軍人之友社台南市服務站站長緒保強陪同下,昨日上午搭機飛抵金門,受到金門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黃慶靈少將代表防區官兵歡迎,感謝帶來關懷,鼓舞官兵士氣。 而率團前進金門勞軍的姊妹市台南市長許添財,上午十一時十分並前往金門縣政府拜會,受到縣長李炷烽率領多位一級主管熱烈歡迎。李炷烽並致贈金酒及金門書冊予到訪姊妹市來賓,許添財則回贈交趾陶和安平劍獅壺予金門縣政府。 李炷烽代表金門鄉親歡迎到訪的台南市佳賓同時,也以古城台南和金門因鄭成功等歷史淵源深遠,加上締結為姊妹市已二十多年,關係密切,且台南市政府最近幾年來舉辦國際性等活動,均邀請金門縣參加,讓金門得到更佳宣傳機會,也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他指出,兩岸發展,觀光是可以著力的方向。台南市政府大力推動無煙囪的觀光發展,金門則以文化立縣,發展觀光則希望成為兩岸溝通便捷橋樑。而在六月十九日中央全面擴大小三通,加上近期中共國台辦主任王毅九月七日在廈門宣布,將開放陸客經金門、馬祖、澎湖往來兩岸;大陸首批開放的十三省市居民,今後可赴金馬、澎湖旅遊,並經上述地赴台旅遊,這連串的利多消息,金門期能「近水樓台先得月」,政府並能朝金廈聯運終極目標努力,以後台南市民出國,就可從金門到廈門轉運。 李炷烽並為許添財介紹兩岸小三通實施情形,指出大陸日前宣布開放其十三省市人民可經小三通到台灣,發展觀光是金門和台南可共同著力的地方。 許添財則指出,府城台南市的老本錢是古蹟,七年前上任市長時,古蹟門票年收入約為新台幣兩千零二十萬元,今年將可破一億元;希望小三通的再提升和發揮,帶來更多遊客,兩岸加強實質合作交流,從金門和廈門做起,延伸到台南市。而從古鑑今,他也認為金門不可小看,金門擁有世界級商品的金門高粱酒,加上金廈兩門門對門,只要兩岸加強實質合作交流,一定能奠定兩岸長遠的和平基礎。 台南市和金門縣早在1981年4月27日締結為姊妹縣市,有二十七年的情誼,因此,台南市長許添財昨日特別到金門縣政府訪問。 而許添財勞軍首站,昨日是到空軍金門基地勤務隊,致贈部隊秋節加菜金,以及慰問服役的三名府城子弟兵,贈送紅包,並關心他們在部隊服役情形。許添財表示,每逢佳節倍思親,他把最遠、最圓的月亮帶到金門、帶到大家心中,希望大家一切圓滿,發光、發熱,做世界的公民,保衛地球上最美麗的島嶼。 台南市在金門服役的子弟有二百四十九人,許添財走訪各部隊勞軍,同時慰問子弟兵,並且邀請府城愛樂樂團六位團員和藝人郭靜加入勞軍陣容,昨晚並在金防部擎天廳舉辦勞軍晚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