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5:01

農委會:採購國產文旦刺激買氣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中興新村報導
2008.09.10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文旦為中秋節國人最喜愛也最具特色的應景水果,該會為協助促銷國產文旦,除加強直銷、促銷外,並提供最合時令、最好吃文旦之銷售資訊,鼓勵各機關團體採購,傳達「最好吃農產品與最好朋友分享」之訊息,一方面使機關團體員工享用質優味美之國產文旦,一方面給終年辛勞之農民實質的協助及鼓勵。 農委會表示,總統馬英九相當關心農業,9月5日蒞臨台北果菜市場協助促銷國產水果,當場訂購1,200盒水果禮盒,分送給弱勢團體。 行政院劉院長於7日參加台灣文旦聯盟,在三峽鎮長福橋舉辦的2008展售推廣活動,大力協助促銷文旦,除之前已認購600箱文旦外,當場又增加認購1,000箱,並向國人推薦品質好又新鮮的國產文旦。 另外該會辦理機關團體、企業界促銷,獲得國內企業及機關團體熱烈響應,迄今中央各部會機關、國內友達光電、聯合徵信中心及明�砦q通公司等企業及全國農會超市已訂購促銷達一萬餘箱,對各界幫忙協助,該會特別表示謝忱。 農委會說,國內文旦種植面積達5,450公頃,主要栽培在台南、雲林、花蓮及苗栗等縣,儘管今年花蓮文旦遭受鳳凰颱風危害,但其他產區仍是豐產,預估今年總產量為64,500公噸,足可供應佳節需求。 另據研究發現,柚子除含有一種降低膽固醇的物質,具預防心臟病之功效外,還含有醣類、蛋白質、粗纖維質、鈣、鈉、磷、鐵等營養素,尤其富含大量的維他命C及纖維素,有助於腸胃蠕動,幫助消化,並含有少量的黃烷酮配糖體類、桔皮柑和維生素P等成分,是相當優良的一種水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