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4:13

環保局舉辦烤肉不用炭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8.09.10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為響應節能減碳運動,減少對地球的傷害,今天發起「中秋烤肉不用炭,輕鬆賞月不流汗」宣導活動。 由市長胡志強帶領各區公所、里長、社區代表們共同簽署一份支持書,希望由公部門帶頭做起,為後代子孫留下一個美麗的生活環境。 胡志強表示:其實烤肉不用炭,或者盡量不烤肉,就像是「隨手關燈」一樣,只是一個習慣的問題,只要養成了,就成了生活的一部分,輕輕鬆鬆就可以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力。 他說,台中市有很好的環境,尤其是公園、綠地的數量可以說是全台第一名,但是前幾年在中秋節過後常常讓綠地受到傷害,不是被燒焦就是被挖個洞,事後須花很大的心力來恢復,不僅形成浪費,也對環保造成傷害。 他表示,依照環保局提供的數據顯示,去年中秋節前後,空氣中懸浮粒子達到平常的7倍,而從健康的觀點來說,烤肉吃多了也不好,因此市府去年起開始進行宣導,今年就要開罰了,希望民眾一起來配合。 胡志強表示,市府的宣導並不是禁止大家烤肉,只是希望大家減少烤肉的活動,即使要烤,也希望能夠不用木炭,改用電磁爐、電烤盤等器具,且不要在公園綠地等公共設施內來烤,否則就是侵害到了別人的權利。 他希望大家把這個活動變成一種習慣,就像隨手關燈一樣,習慣了,從小地方輕輕鬆鬆就能為地球盡一份力。 環保局長李立德也在會場中呼籲,希望民眾一起配合「中秋不烤肉、烤肉不用炭」的活動,鼓勱民眾在中秋節期間一起熄燈關機(電視機、收音機、冷氣機、電腦等),走出戶外賞月去。只要多用一點心,地球就能少一點負擔,希大家一起為子孫留下美好的環境。 圖說:台中市長胡志強、環保局長李立德呼籲民眾配合「中秋不烤肉、烤肉不用炭」的活動。(記者夏起玲/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