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0:53

苗栗縣通霄鎮立游泳池新建工程動土

記者黃義雄/苗栗報導
2007.12.03
苗栗縣通霄鎮立游泳池新建工程今天動土。新建游泳池佔地2600坪,除有700坪的室內游泳池主體,另規劃有行人步道、車道和庭園,是一處多功能休閒游泳池,預計97年11月完工,98年元月開始營運。 通霄鎮因沒有游泳池,鎮民休閒戲水必須遠赴苑裡、後龍等鄰近鄉鎮,更影響全鎮各級學校5000多名學生游泳教學,地方多年來力爭興建一座合格游泳池,希望讓地方民眾與學校有一個安全的休閒與教學場所。 縣府考量地方需求,從前任縣長傅學鵬任內著手規劃,縣長劉政鴻上任後更將興建游泳池列入旗艦計畫指標性建設,經縣府、公所、地方民代積極奔走,終於獲得軍方與國有財產局無償撥用通霄西濱海洋渡假村東側廢棄營舍空地。 為了加速推動游泳池興建計畫,縣府也相繼在94、95年度編列共3000萬元經費,今年度並獲得行政院體委會補助1500萬元、教育部補助1000萬元,合計籌措5500萬元經費投入建設,並於今天舉行開工儀式。 副縣長林久翔、通霄鎮長巫恒昭上午率地方民眾一起焚香祝禱施工順利,地方鄉親安排祥獅獻瑞、舞蹈熱鬧慶祝,體委會主任秘書吳進財也到場觀禮,並恭賀通霄鄉親即將擁有一座新穎且多功能的戲水休閒環境。 巫恒昭指出,新建室內游泳池將規劃8水道25米標準池、兒童泳池、按摩池、SPA區、餐飲區、更衣、淋浴、辦公室等,及含溫水設施的機器設備空間,多功能的設施,是一個可供「三代同堂」使用的休閒區。尤其用水採用先進的「陽極過濾系統」,取代一般投藥過濾水質方式,完全沒有氯臭味,安全穩定的水質,絕對可讓民眾更安心的盡情使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