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08

南方影展高雄場登場

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7.12.03
影迷們熱切期待的「2007第七屆南方影展」移師高雄,今年南方影展以「愛情」為主題,高雄市政府新聞處熱情邀約愛電影的朋友共同參與第七屆南方影展饗宴。 「2007南方影展」主題影展推出五大專題,分別為:愛情無界限、想像無疆野、華語電影觀摩、全球年度精選、南方獎華語影片競賽,嘗試在電影視覺框架下推敲出更寬廣多元的視野,在唯美愛情故事中體驗多元豐富的戀人絮語,期望觀影者發現,愛情不只是愛情! 例如,獲柏林影展金熊獎提名、法國名導安德烈泰希內的開幕片《愛滋味》描繪男男女女的情慾波折,同為開幕片的《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入圍金馬獎多項大獎,周美玲導演新作《妹狗、水蓮與竹篙》細緻探索女人之間情感的幽微及身體的愛憐,馬來西亞導演雅絲敏阿莫的《戀戀單眼皮》則是動人的愛情小品。 另一個影展主題「想像無疆野」,也是挑動影迷視覺味蕾不容錯過的一道佳餚!一直挑戰電影形式的台灣導演鴻鴻,以極富電影美學的新作《穿牆人》,成功開創國片另一種視野,擺脫傳統的敘事框架,不斷跳動的穿梭在影格之間,而《幻之草原》以頗具詩意冷峻的影像風格,在蒙古浩瀚無際的草原上,營造出更深邃奇幻的視覺對比,此外還有多部年度佳作,值得您進入影展現場細細同品嚐。 「2007南方影展」高雄場於12月1日至12月9日在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安排免費觀賞南方獎競賽單元,分為劇情、動畫、紀錄三類,內容相當精彩豐富;於十全戲院放映的觀摩單元則需購票入場,影展團隊表示,在開放預購套票後,已有不少觀眾熱烈搶購,提醒要觀看熱門場次的民眾,在購買套票後,儘早至十全戲院現場兌換票券,以免錯失良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