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5:40

吉安鄉仁和部落及勝安部落的豐年祭

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09.07
時序進入了九月,花蓮縣內仍舊有許多部落在熱鬧的舉行豐年祭,對保存原住民傳統部落文化不遺餘力的謝深山縣長今日上午連續參加吉安鄉仁和部落及勝安部落的豐年祭,除欣賞族人精采的表演外並祈求上蒼保佑部落平安、豐收、健康。 謝深山在原住民行政處副處長林錦師的陪同下首先前往南埔公園參加仁和部落的豐年祭,族人們一見到謝深山都熱情的向他打招呼,與會的貴賓也相當踴躍包括謝深山、議長楊文值及縣議員黃馨等多位貴賓都到場共襄盛舉。 謝深山表示原住民文化傳承不易,但透過每年豐年祭的舉辦,他都能感受到族人對傳統活動的重視及用心,在此他也祈求上天庇祐部落豐收、族人健康平安。 楊文值指出花蓮縣以觀光立縣,原住民的傳統文化及歌舞表演都相當具有特色,盼望未來能繼續將這珍貴的文化延續下去,讓原住民文化在世界上發光發熱。 接下來謝深山一行人趕往勝安公園參與聖安部落的豐年祭活動,謝深山受到族人熱情的邀約也下場與大家一同唱歌跳舞,展現他純熟的舞技,陪伴大家度過一個熱情又歡樂的豐年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