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2:31

首家酒莊掛牌推動農業與觀光產業結合

記者吳怡萱/台東報導
2008.09.07
歷經多年的爭取與努力,台東縣內首家酒莊-卑南鄉明峰產銷班曲禾酒莊,於今日正式掛牌營運,縣長鄺麗貞等多位貴賓前往祝賀,並表示,未來縣府將積極辦理農村公共設施改善等工作,以及輔導更多酒莊的成立,希望以農業與觀光相結合,促進農民的收益。 今日的掛牌開幕典禮於上午九時在產銷班長廖坤郎家中舉行,鄺麗貞、立法委員黃健庭、卑南鄉長張清忠、縣府農業處長廖復山、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坤河等貴賓及農民百餘人參加,廖坤郎首先代表全體班員向鄺麗貞、黃立委、李總幹事、張鄉長等人感謝協助酒莊的成立掛牌,他表示,曲禾酒莊自93年七月即向財政部申請許可製酒,至今年6月25日才獲同意,未來將生產梅子酒、枇杷酒、桂花酒、肉桂酒、米酒頭等,未來計畫將產銷班後面4公頃土地規劃為生態休閒園區,也希望政府及農業相關單位繼續給予協助,民眾消費者多加購買。 鄺麗貞首先恭喜廖班長及明峰產銷班曲禾酒莊正式掛牌營運,並指出,台東縣梅子種植面積為1千6百公頃,縣府為了照顧梅農自95年起將全縣不具競爭力的粗放梅園辦理停採,每公頃補助1萬2千元,全縣合計辦理909公頃,至今年共補助3千6百萬元,希望朝向歐洲等國家設立酒莊、農莊精緻農業發展,縣府去年爭取到9千5百萬元辦理全縣9個村落辦理農村公共設施改善計畫,今年又爭取到4千5百萬元進行7個村落,未來期盼藉由農業與觀光的結合,帶動台東的發展與農民的收益。 黃健庭、張鄉長及地區農會李總幹事也表達希望產官學的合作,能夠帶動台東縣其他農業的發展,也藉由曲禾酒莊的成立,可以讓縣內其他有意願的農民與產銷班有所參考,促成早日的成立,提升農民們的產業水準及經濟成效。 接著由廖班長及鄺麗貞、黃立院等與會貴賓共同為曲禾酒莊掛牌揭幕,廖班長並引導縣長等與會人員參觀酒莊設施,以及解說製酒、包裝等過程,現場並品嚐肉桂酒、梅子酒等產品,大家都讚不絕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