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8:20

桃園客家文化節中壢市中正公園登場

記者許立昌/桃園報導
2008.09.07
桃園縣長朱立倫今日主持2008桃園客家文化節-中壢市主題活動,對文化局主辦客家文化節,每一年都精采、熱鬧,使傳統客家文化及聲韻得以充分展現,表示肯定,並期許大家除了保存傳統客家聲韻外,也能對新創作的客家歌曲,付出相同的重視。 桃園客家文化節-中壢市主題活動上午在中壢市中正公園登場,活動開始,首先由身著客家傳統服飾的社區創意踩街隊伍依序進場,在客家傳統八音的樂聲中,踩街隊伍分別以牛車、舞龍、花鼓、旱船、牛耕隊、娶親、布馬陣、花布衫走秀…等橋段,展現「客家風情、生態」,生動有趣。 朱立倫致詞時幾乎完全用客語表達,他指出文化局每年主辦客家文化節活動,都相當用心,活動內容也深受客家鄉親肯定,新上任的行政院客家事務委員會副主委劉東隆也是桃園人,相信未來一定在經費上給予更大的支持,讓客家文化的保存更精緻。 朱立倫同時指出,近來客家電視台發表了許多新創作的客家歌謠,非常有特色,他因而呼籲桃園鄉親除了保存、發揚傳統的客家文化、客家山歌外,對新創作的客家歌曲也能給予相同的關切、重視,使客家聲韻注入新血,更生動、更活潑。 客委會副主委劉東隆也致詞指出,全台灣客家人最多的縣是桃園縣,桃園縣內客家人最多的鄉鎮為中壢市,他希望中壢市能瞭解自身對客家文化傳承的責任,讓客家的語言、文化、歌謠、美食及勤奮堅忍、刻苦耐勞的生活哲學都能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劉東隆強調,他將爭取更多經費,使客家文化的保存更精緻。 客家文化節活動吸引了近三千名民眾參與,除了朱縣長、劉副主委外,蒞會的貴賓另有立法委員吳志揚,桃園縣議員梁新武、中壢市長葉步樑等。 而除了創意踩街外,活動現場並有客家美食展,下午1時至4時並舉辦「客家聲韻大家傳-歌謠比賽」(決賽),民眾參與相當熱烈。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