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9:58

臻品18周年策劃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8.09.05
為慶祝臻品藝術中心十八歲,臻品特別將十八週年慶展取名為「青春」,負責人張麗莉表示,這亦象徵二個意義,一是再度宣示對台灣當代本土藝術家的支持,二是繼續為新人辦展覽,臻品永遠支持他們。 張麗莉表示:近兩年來,藝術市場的活絡對藝術投資與藝術經營,產生不容小睍的影響力。 當全球的景氣在物價飆漲的衝擊下,藝術投資與關注成為另一波帶動景氣的生機,當然,也由於這樣的移轉讓藝術成為更具價值的位置。 臻品藝術中心,今年邁入第19年了,回首18年的歲月,彷彿見證了台灣風起雲湧的當代藝術,爾後經歷世紀末的蕭條,再到近兩年來邁入國際化的榮景。 行之今日,臻品始終維持既有的理念,站在自己的崗位上,為台灣的當代藝術繼續堅持。 因此,常有人問到,大陸市場的活絡,是否臻品也該到對岸「卡位」? 張麗莉表示,沒有想過,儘管臻品經營18年都是虧損,也沒有想過離開這裡,或改變經營方向,堅持台灣當代藝術的理念,不會改變。 也因此,台灣當代藝術家始終有一個支持的空間,讓他們可以發揮與展演的舞台。 一如往年,每年周年策劃展,臻品藝術中心必定規劃一個深具意義的大型聯展,也試圖從每一次的策劃展中,為台灣當代藝術見證一些脈絡與軌跡。 今年的主題「青春」,以老、中、青三個世代分別呈現藝術家對青春的詮釋。 17位參展藝術家,透過不同的媒材、油畫、影像、裝置、綜合媒材等,以不同的人生歷程和視覺經驗,透過擅長與流暢的獨有手法,將青春的主題,展現多元的藝術風貌。 有為此主題特別創作的作品;有年輕時候曾經創作留下的作品;有為掉念青春,表述的作品,透過他們各自對青春的思索與探討,共同為18歲的臻品,18年的藝術生態,註記一些關於自己「時代」的記憶,很值得觀者聆賞。 圖說:臻品藝術中心負責人張麗莉切的蛋糕幾可亂真,是這次展出的作品之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