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17

蘇治芬點燃起馬炮關帝君遊客庄

記者彭振利/雲林報導
2007.12.01
關聖帝君是客家人主要信仰,為保存詔安客家民俗文化與技藝,雲林縣政府、交通部觀光局、行政院客委會、中油、台電等單位共同補助崙背順天宮與港尾社區發展協會辦理「關帝君遊客庄」文化季活動,1日上午由縣長蘇治芬點燃起馬炮,遶境隊伍繞行崙背鄉境植福,蘇治芬表示,希望透過社區的參與,能讓韶安客文化發揚光大。 順天宮供奉主神為關聖帝君,順天宮主委廖良元表示,泥塑金身的關聖帝君有3百多年歷史,是有文史資料以來最早來台供奉的泥塑神尊,又是當地詔安客族的主要信仰,因此和社區協會舉辦關老爺遊客家庄活動,藉此推動客家文化。 為保存詔安客家民俗文化與技藝,縣府今年特別補助港尾社區發展協會來辦理2007年雲林韶安客文化季活動,1日上午7點順天宮關帝君正式起駕,由縣長蘇治芬、崙背鄉長李泓儀、順天宮主委廖良元點燃起馬炮,縣議員劉建國、廖清祥、廖錦珠、詹捷凱等人都隨行護送起駕,場面熱鬧。 縣議員廖清祥表示,讓社區主動參與地方的民俗節慶活動,不僅可以讓他們更了解地方文化的歷史,更可藉此傳承客家文化,提振詔安客家精神,尤其是更能讓小朋友們學習到韶安文化,以身為客家族民為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