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2:22

救人奮不顧身兩員警忠勇可風

取自金門縣府網站
2008.08.31
金城警察所員警陳忠慶與胡忠廉二人於今年五月二十七日凌晨值勤時,接獲有婦人跳海尋短通報,積極協尋,奮不顧身、英勇救人的具體事蹟經縣警局提報警政署審核符合忠勇事蹟規定,除將獲得獎勵,二人的英勇事蹟及照片並將刊載於警政署全球治安資訊網,以發揮標竿學習效應。 縣警局督察室指出,為激勵員警服務熱忱,鼓舞員警工作士氣,警政署訂有提報特殊優良具體事蹟員警作業規定,針對員警工作有具體優異表現或對社會有影響作用或對警風有楷模作用之具體事蹟列入表揚嘉勉,其中,忠勤事蹟是指主動積極、創意服務、不畏艱難、犧牲奉獻。而忠義事蹟是指急公好義、濟難救急、恤孤濟貧、助人為懷。 忠勇事蹟則指冒險犯難、見義勇為、搶救災害、捨己為人。各警察機關如發現員警(工)有以上事蹟者,應提報警政署給予表揚,並刊載於警政署網站。 縣警局指出,值班員警陳忠慶、胡忠廉是於今年五月二十七日凌晨二時至四時執勤時,接獲警局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位蔡姓婦人因財務問題尋短,二人積極展開協尋,約在凌晨三時十五分,二人在金城鎮后豐港海堤,發現通報協尋蔡姓婦人之自小客車,旁邊並擺有蔡女之拖鞋,研判蔡女可能已跳海輕生,二人立即通報消防局與海巡隊派員支援。 警員陳忠慶、胡忠廉二人在支援單位未抵達前,立即以強力光束尋找,發現離岸際東北方二百多公尺處有一物體載浮載沉,警員陳忠慶立即卸下裝備,不顧自身安危涉水下海,於水深深及胸部處所將已奄奄一息的蔡女拖回岸上,並施以心肺復甦術,等候救護車到來,在救援過程中,下水的陳忠慶的一雙高級皮鞋也因此報銷,但他覺得能夠挽救一條生命,一雙皮鞋又算什麼! 員警陳忠慶與胡忠廉二人組的英勇救人表現,將險遭滅頂的蔡女救回,深獲家屬肯定與感謝。經縣警局督察室提報,榮獲警政署忠勇獎項殊榮與肯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