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4:00

穩賺不賠絕對是詐騙 斗南警教你如何識詐

台灣新聞網記者劉美君/雲林報導
2024.04.10
 【台灣新聞網記者劉美君/雲林報導】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斗南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洪財興至「新雲林之聲廣播電台FM89.3」接受主持人楊光遠專訪,在「雲林向前走」節目,分享了常見的「假投資詐騙」詐騙案例及犯罪手法。

 副隊長洪財興在專訪表示,「假投資」為目前總財損量最高的詐騙手法,詐騙集團透過網路交友軟體或社群平台,以帥哥美女照片或假冒名人等方式,主動搭訕被害人,取得被害人的信任後,再以「我有一個朋友/同事/親戚在投資,賺了很多錢」、「這個投資項目非常穩賺不賠,保證獲利」、「只要跟著我投資,你一定會賺錢」、「你不投資,就會錯過這個機會」等詐騙話術誤導被害人,引誘被害人投資,等被害人發現帳號遭警示或假投資網站關閉才發現遭詐。
 分局長張明忠也表示,投資應循合法管道,如常標榜「穩賺不賠」、「保證獲利」、「高報酬率」、「購買虛擬貨幣」、「未上市股票」等詐騙關鍵字,更應提高警覺,切勿聽信網友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小心查證才不會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圖說:穩賺不賠絕對是詐騙斗南警教你如何識詐(記者劉美君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