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59

節能減碳一起來 萬人單車澄湖逍遙遊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8.08.31
實踐節能減碳,上萬名民眾31日上午騎著心愛的單車齊集澄清湖棒球場,全家大小一起參加「2008高雄湖光山色」單車逍遙遊活動,縣長楊秋興伉儷等人也帶頭響應。他表示,騎單車健康又節能,高縣有近百公里的腳踏車步道,歡迎大家一起騎鐵馬欣賞高縣的湖光山色,同時呼籲汽、機車駕駛人「大車讓小車」,維護單車騎士的安全。 響應節能減碳,騎單車成為時下最熱門的運動、休閒活動之一。為推廣身體力行愛地球的理念,由美利達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與La New熊職棒主辦的「2008高雄湖光山色美利達單車逍遙遊」,今日上午七時三十分於澄清湖棒球場盛大登場,一萬多位民眾與家人、朋友相偕帶著心愛的腳踏車共襄盛舉,場面浩大。 活動在La New熊啦啦隊勁舞開場後,由縣長楊秋興伉儷、高雄市副市長林仁益、台灣美利達經理詹馥旗、中華民國自行車商業同業會理事長涂慶福等人帶領隊伍正式出發。 活動以澄清湖棒球場為起點,分為逍遙組與挑戰組,逍遙組繞澄清湖一圈,全程9公里;挑戰組則沿澄清湖、八德南路、國道十號高雄支線下方、和平路二段、中山路186甲縣道,延伸至義大國際中小學後原路折返,全長共35公里,歷時約一至一個半小時。 楊秋興表示,腳踏車是最好的交通與運動工具,騎腳踏車更是節能減碳的最好表率,只要一個人節省三公升的汽油,一萬人便能節省三萬公升汽油、相當約百萬元的油錢,健康又節能。為推廣單車運動,高縣建置約一百公里的腳踏車步道,歡迎大家一起騎單車欣賞高縣的湖光山色,同時呼籲汽、機車駕駛朋友共同遵守「大車讓小車」的路權倫理,禮讓單車通行,保障單車騎士的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