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13

阿嬤獨自帶孫生活困頓 斗南警寒冬送暖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婉愉/雲林報導
2024.02.08
 斗南鎮70多歲沈姓阿嬤獨自養育10歲孫子,近日發生車禍導致無法工作,僅能靠每月養老補助金過活,所幸孫子相當懂事,除幫忙照料阿嬤外,還協助整理家務。
 斗南警分局新崙所所長王岩浚及警員李建樟落實執行「社區警政再出發」及「縣府雙B計畫」深入社區,得知斗南鎮埤麻里沈姓阿嬤生活陷入困境,主動轉介慈善團體「關懷善之路」贈送棉被、白米等物資用品,員警與慈善團體代表在農曆過年前親自將物資送到沈姓婦人祖孫兩人家中,沈姓阿嬤對於員警及慈善團體的熱心協助相當感謝,並對里長協助申辦低收入戶補助,也是感謝連連,讓她們祖孫兩人生活不至於陷入困境。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台灣與全世界一樣,貧富差距愈來愈大,但受限於法令,台灣各地都有許多不是低收、中低收邊緣戶,無法得到社會的補助,縣府啟動的雙B計畫(防寒防餓計畫),就是希望破除法令上的限制,透過公、私資源整合,強化社會安全網。              

圖說:阿嬤獨自帶孫生活困頓斗南警寒冬送暖(記者李惋愉翻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