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10

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迎春 以太極圖騰種植12000株草花 打造否極泰來之花境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4.02.04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了,台糖公司高雄區處花卉農園中心迎新春,以12000株鮮花打造太極圖騰花海,營造否極泰來花境,是市民朋友過年休閒的好去處,歡迎民眾扶老攜幼一同來賞花,心花怒放過新年。
 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位於高雄市橋頭區,佔地15.9公頃。這座曾是畜殖場的場地現已改造成為一個綜合性休閒場所,園區內設有207桌的烤肉、土窯桌,可同時容納約1500人歡聚烤肉、土窯外,還有保留製糖時期載運甘蔗的五分小火車,讓遊客從花卉農園中心搭乘五分車至橋頭糖廠,一覽糖廠古蹟風貌。
 台糖花卉農園中心一直以來致力於打造綠意盎然的花卉景觀,並不斷創新設計,以吸引更多遊客前來體驗。今年春節期間,特別以太極圖騰為主題,精心挑選了12,000株過年應景草花進行種植,呈現華美的草地,將太極的哲學思想與花卉融合,展現生生不息的生命力與活力。
 這次草花的設計靈感源自於太極的陰陽平衡概念,將陰陽兩極的概念轉化為花卉的生長和盛放,象徵著否極泰來、萬象更新的寓意。「花圃周邊八處進入通道,象徵八方雲集,中央太極圖騰,意為否極泰來,圖騰周邊八花瓣,呈現花開富貴的意涵」。在農園中心精心佈置的花圃裡,遊客們可以欣賞到各種各樣的草花,從鮮豔的色彩到多姿多彩的形態,讓人感受到春天的氣息和生命的活力,也歡迎家長陪伴子女前來挑戰”走迷宮”,留下童趣美好回憶。

圖說:台糖公司高雄區處花卉農園中心太極圖騰花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