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0:03

在工藝的世界裡一起沐浴著金褐色的光 工藝中心邀民眾樂活過新春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草屯報導
2024.02.01
 今年的農曆新年很不一樣!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以下簡稱工藝中心)迎來七十週年,於春節期間規劃的新春活動主題為「Craft a Life You Love—在工藝的世界裡,我們沐浴著金褐色的光」。工藝因應生活需求而生,充滿記憶與溫度,在日常中擁抱工藝享受生活,正如冬日裡金褐色的暖陽,給予我們溫暖及希望。新年的開端,號召民眾一起打造樂活工藝新生活,今(1)日發布記者會中公開春節活動內容,從大年初二至大年初五,包含工藝展演、工藝體驗、工藝市集以及有趣的實境解謎等,記者會同場舉辦「三生有幸-藝活相生」展覽開幕,邀請大家來工藝中心走春,迎接充滿祥瑞的金龍年,也暖身慶祝工藝中心邁入七十週年的重要里程碑。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陳殿禮主任表示,從1954年工藝中心的前身南投縣工藝研究班成立以來,今年是工藝中心七十週年,孔子說:「七十而從心所欲」遵從己心乃是人生的最高境界,而工藝源自生活,以人為本,期待以「活工藝.工藝活」作為倡議,讓人人都能在工藝的世界裡,找到一個從心所欲的樂活人生。2024甲辰龍年,工藝中心在春節期間精心為大眾規劃一場與工藝的美好邂逅,歡迎來此享受人與人、人與手作、人與物之間的幸福,創造美好的年節回憶。同樣重要的,作為工藝中心七十週年序曲,「三生有幸-藝活相生」工藝特展邀集臺灣工藝長、中、青三個世代作品共同展出,展場以「龍年」扣合「傳承」的「龍傳人」精神,邀請您一起探索臺灣工藝的發展歷程及多元樣貌,也以此作為臺灣未來推進新工藝運動的脈絡疏理。
 新春活動主視覺,底色以象徵過年、呼應主題 ”Craft A Life You Love“ 之金黃色、象徵幸福感之橘色與2024年Pantone年度代表色-柔和桃色共同搭配而成,此外主視覺以7朵盛開的花象徵工藝中心過去七十年裡每個10年的豐碩成果,在寓意「圓滿」、「福祿」(葫蘆形)與「生生不息」(波浪紋)的瓶中綻放。春節系列活動包含「新春市集」、「新春閱讀」、「新春體驗」、「新春樂音」、「新春競技」及「新春展秀」六大主題:「新春體驗」以「樂活•生活」為概念,透過手作課程以及工藝示範表演療癒身心靈;「新春競技」以適合親子共學的「工藝實境解謎」為主,透過解謎遊戲獲得工藝的專業小知識;「新春樂音」邀請了阿卡貝拉樂團、爵士樂團以及清新風格的獨立樂團演出,營造豐富的聽覺及視覺饗宴;「新春市集」以特色市集「光之市」為主,募集各地特色文創工藝品牌,邀您透過物件品味創作者的生活哲學,開啟與工藝創作者的深度交流;「新春展秀」則展出多項工藝文化主題展,包含「2023/24國際紙纖維藝術雙年展 地球說話:給紙發聲」、「2023國家工藝成就獎特展-我以我針繡古今•粘碧華」、「臺灣工藝百年進行式」等,歡迎蒞臨感受臺灣工藝文化的生命力。
 春節初二至初五期間,臺灣工藝文化園區、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苗栗工藝產業研發分館不打烊,天天精彩活動不間斷,歡迎民眾闔家蒞臨,一起沐浴在工藝的光芒中,歡喜過好年!相關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工藝中心官方臉書或官網查詢。

圖說:2024年適逢工藝中心70年,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陳殿禮表示將舉辦一整年活動,邀請民眾先來工藝中心走春。(記者李華峻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