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7:38

科工館感謝各界善心捐資 落實科普教育 讓愛傳下去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4.01.09
 高雄科工館8日公開表揚個人或團體捐資及熱心教育工作者,獲頒殊榮者包括順發電腦股份有限公司(111-112年)、國際扶輪社、許金白女士、河見電機、友銘工程等單位,合計捐助科工館財務資源合計170萬1,562元整,挹注科工館公益扶弱活動,並充實基礎設備,經教育部審查,合於「捐資教育事業獎勵辦法」第2條第1項第1款之規定,由教育部核予獎狀,並由科工館李秀鳳館長頒發獎狀。
 各捐資單位的熱心公益,都非常值得一提,順發電腦股份有限公司(順發3C),捐助總金額50萬元,挹注本館「科工平安燈」點燈傳愛公益扶弱活動,協助提倡科普教育,善盡關懷社會責任。順發3C自2010年轉型為「公益型企業」, 順發相信,透過「消費做公益」機制,讓每一筆交易,具有更大的意義;讓每次的消費,都是創造幸福、傳遞愛的延續。 該公司傾力支持本館「科工平安燈」點燈傳愛公益扶弱活動,協助提倡科普教育,善盡關懷社會責任。為了能夠從根本解決嚴重貧富失衡的問題,順發決定將公益資源投入在弱勢學童身上,希望讓孩子們獲得足夠的學習資源,在更加公平的環境中成長茁壯,促進未來的競爭。"
 國際扶輪3510地區,捐助總金額20萬元,挹注「科工平安燈」點燈傳愛公益扶弱活動,協助提倡科普教育,善盡關懷社會責任。3510地區是依循國際扶輪的規章所成立的地區性社會團體,以增進職業交流及提供社會服務為宗旨。每個扶輪社都是獨立運作的社團,但皆需向國際扶輪申請通過後才可成立,通常會以所在地的城市或地區名稱作為社名。
 扶輪社3510地區傾力支持「科工平安燈」點燈傳愛公益扶弱活動,協助提倡科普教育,善盡關懷社會責任。尤其針對偏鄉學校中的貧困兒童,除了與科工館合作外,每年亦與他館配合參訪,讓弱勢學生能夠與一般學生獲得相同的教育資源,捐助總金額10萬元,挹注「科工平安燈」點燈傳愛公益扶弱活動,協助提倡科普教育,善盡關懷社會責任。
 許金白女士為捐助新臺幣10萬元,挹注「科工平安燈」點燈傳愛公益扶弱活動,協助提倡科普教育,善盡關懷社會責任。許女士為國際扶輪3510地區顧問,傾力支持「科工平安燈」點燈傳愛公益扶弱活動,協助提倡科普教育,善盡關懷社會責任。111年經由國際扶輪3510地區介紹,個人獨資捐助10萬元幫助經濟弱勢學生,個人不求名利,只為讓真正需要幫助的學生獲得更好的學習環境,改善受教機會不平等的困境。
 河見電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捐助總金額27萬3,086元,建置沉水式泵浦及戶外告示牌。河見電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不斷進化的泵浦科技,結合智慧製造與運用,引領企業向前,為客戶創造最高價值,帶給人們更好更便利的用水環境,並支持科工館智慧化、綠博館之理念,協助充實基礎設備。
 友銘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捐助總金額62萬8,476元。建置配電盤、開關箱及電料元、配管及安裝工程。友銘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為從事環境污染防治保護工作專業公司,與河見電機公司合作進行沉水式泵浦安裝工作,支持智慧化、綠博館之理念,協助充實基礎設備。

圖說:科工館感謝各界善心捐資,落實科普教育,由科工館李秀鳳館長頒發獎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