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7:34

高雄銀行首推雙語服務接軌國際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3.12.31

 高雄銀行(2836)響應政府「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即日起首家雙語示範分行-營業部正式開辦,由具備英語專長及專業金融知識行員,擔任「外籍人士友善專區」一站式雙語櫃檯服務人員,提供客戶友善雙語金融服務環境。
 高雄銀行成立40多年,作為總行唯一在高雄的在地的銀行,以深耕在地金融業務為核心,落實普惠金融。鑑於高雄市觀光人口逐年上升,首家雙語示範分行選在位於北高雄商圈的總行營業部,周邊觀光人潮多、商業密集,該分行多位人員具有外語證照,英語能力佳,更在外籍人士經常辦理的業務設置「外籍人士友善專區」一站式服務。
 高雄銀行雙語示範分行除提供客戶英語專業諮詢服務外,申請書表、營業廳取叫號機、內外標誌、櫃台服務區及ATM等設施皆雙語化,並提供官網、網路銀行、行動銀行等雙語化服務,具體落實友善雙語金融環境設置,提供在高雄市外籍人士更友善的金融服務。
 展望未來,除陸續佈建雙語分行,致力達到各營業單位均提供雙語服務目標外,更積極培訓員工外語能力,對外招募雙語人才,期許雙語分行的佈建,形塑雙語環境,累積外籍人士服務經驗,強化英語溝通與交流專業能力,更一同為打造臺灣成為雙語國家而努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