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2:57

「真善美智」蔡英文總統祖厝辦理113年甲辰迎新春贈春聯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3.12.24

 農曆新年腳步將近,蔡英文總統屏東楓港祖厝為迎接113年甲辰新春之到來,12月23日舉辦贈春聯活動,以「真善美智」做為甲辰迎新春之春聯條幅,邀請國立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學會及台灣文聯台灣書法家協會等書法名家蒞臨揮毫。
 歲次甲辰龍年,小英總統楓港古厝為迎接新的一年,23日(星期六)辦理贈送春聯活動,以「真善美智」做為蔡總統祖厝今年的贈送主題, 一早就湧入過往遊客與鄉親駐足索取,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歡欣氣息,提前感受到新春新氣象。
 祖厝管理人總統表嫂溫怡媜表示,貼春聯是國人必備的應景習俗,每逢過年人們都會貼春聯,除了增加節日的喜慶氣氛,也沿襲桃符信仰,有為新年祈福、辟邪的寓意。
 這項本活動自105年蔡英文當選第十四任總統起,就邀請國立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學會蔡豐吉會長,除為祖厝正廳撰寫對聯聯句外,並與其團隊成員協助祖厝每一年農曆年前之迎春贈送春聯活動。
 祖厝管理人溫女士指出,以往每一年皆以生肖有關之祝福語書寫,第一年雞年以「雞鳴燕舞千門福,世盛人歡四海春」,第二年狗年以「台灣大旺」,第三年豬年以「諸福有春」等寓意作為每一年之新春祝福,因為這次是小英總統任期第八年,有感於小英總統帶領台灣各項建設,如潛艦國造海鯤號,六大核心產業等從沒有做到有,特別以「真善美智」做為2024年之新春條幅,象徵其上任後每一項端出的政策,皆有大智慧的做到至真至善至美,如同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所說「時間是檢驗政治人物的溫度計」。
 回顧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端出的6大核心產業,包括半導體與通訊、結合5G的資安產業、醫療科技產業、軍工產業、綠電與再生能源產業、戰備產業等,都按照規畫目標往前邁進,「這才是真正的政績」,楓港鄉親皆為楓港的女兒擔任總統這八年來感到非常驕傲!
 蔡豐吉會長表示,周朝時期把「冬至」這一天定為一年的開始,剛過完冬至的今天辦理贈送春聯特別有意義,除現場鄉親外,過往遊客中有台中特別趕來的小嘉及許多各地多年來習慣來此索取春聯的遊客,感謝現場每位書法大師都來者不拒的為其量身訂做為其指定聯句書寫,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歡欣氣息,提前感受到新春新氣象。
 今天出席的書法名家有江景榮、黃俊雄、吳麗泰等三位理事長及羅燕雀、陳學儀、王秀雲、范筱薇,林世發等老師。現場除贈送傳統之春聯,及各式小條幅外,上好印刷公司楊勝得董事長另印製三千份「真善美智」春聯條幅可供遊客拿取,在林榮吉村長與楓港社區協會總幹事黃隆獻夫人等協助現場發送給熱情的鄉親與遊客,在滿溢溫馨的喜慶中提早感受到過年的歡樂氣氛。

圖說:小英總統祖厝辦理2024甲辰年迎新春贈春聯活動。

圖說:書法大師現場揮毫。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