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29

賴清德「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環島拼圖活動雲林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婉愉/雲林報導
2023.12.23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進行為期四天的「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環島拼圖活動,首站宜蘭縣出發,從花蓮一路要到台北,抵達雲林,賴清德與雲林立委候選人劉建國、蘇治芬以及支持民眾,共同排出「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的「路」字。
 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在劉建國委員跟蘇治芬委員的爭取下,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醫療大樓二期擴建計畫,去年12月核定,中央編列111億,是中央核定單一醫院歷史性最高的金額,在兩位委員爭取下,中央投入39億成立「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提升台灣高齡健康及長照的研究,作為中央跟地方政策推動的參考,協助雲林建立更加適合在地老化,友善高齡的環境,劉建國也是立法院評鑑第一名立委,爭取預算解決濁水溪風飛沙問題,他更是用生命在打拚,這樣的好立委,一定要把他留在立法院。
 立委候選人劉建國表示,2004年民進黨舉行百萬人牽手護台灣活動,當時要拒絕中共飛彈威脅,19年過去了,中共的飛機、軍艦仍然在台灣海峽週遭繞台,因此再次號朝人民,全台灣排出「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美德WIN(贏)台灣、台灣WIN(贏)得美」的排字活動。也要向全世界呼籲,台灣拒絕戰爭,追求和平!但對於中共蠻橫的打壓,也堅決不會退縮。
 劉建國指出,在蔡英文總統的帶領下,台灣展現出精彩的外交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都到台灣參訪,甚至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更到立法院進行演說,就是要相挺台灣,加拿大議會更提出「加台關係架構法」,草案在跨黨派眾議員鼓掌下通過,連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都說過「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蔡英文總統這幾年外交努力,在全世界發聲,要把台灣上架全世界,連結全世界民主自由國家,讓民主自由防線更堅強更加團結,支持蔡英文、支持賴清德,讓台灣再度上架全世界。
 劉建國也提到蔡英文總統的內政,0到6歲國家一起養、長照2.0,讓中壯年出外打拚、做生意減免煩惱,要肯定蔡英文總統,讓賴清德來趕快將0到6歲國家一起養變成2.0,長照2.0則要升級成長照3.0這些年對台灣人民的交代,老中幼兼顧。賴清德從小礦工家庭背景,母親獨自帶大,所以更能理解如何對老、幼、弱勢做到全方位照顧。
 劉建國指出,賴清德副總統提出健康台灣、均衡台灣,在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以及蘇貞昌前院長的支持下,我們爭取到全國首座「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明年就要完工。同時「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醫療大樓二期擴建計畫」,從現在200床要擴編到800床,未來跟台大斗六院區加起來將近1,500床,未來串聯高齡研究中心,為雲林爭取首座「醫學中心」,讓長輩不必在這麼冷的天氣,走南跑北去看病,讓有更周全的照顧,符合賴清德總統的健康台灣、均衡台灣最重要的指標。
 劉建國也提到雲林濁水溪揚塵治理,表示總統要有魄力,濁水溪沿岸6鄉鎮的人民一定很有感受,106年濁水溪揚塵日數有59日,降到去年只剩2日,當時行政院長的賴清德副總統,是全台灣第一個走進濁水溪低灘地的行政院長,了解到濁水溪揚塵對當地人民生活健康的危害,下令成立濁水溪揚塵治理平台,經費無上限。清廉、勤政、有魄力就是賴清德給我最大的感受,賴清德才是可以帶領台灣面對挑戰的領導者,請大家繼續信賴賴清德,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美德WIN(贏)台灣、台灣WIN(贏)得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