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3:25

立委抽籤號次第一號 劉建國:建國第一、美德勝利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婉愉/雲林報導
2023.12.20

2024立法委員選舉今早進行號次抽籤,雲林縣第二選區(山線)立委候選人劉建國,在眾多鄉親、支持者以及民進黨公職陪同下抽中1號,現場支持者激動高喊「2024團結一致!2024再贏一次!」、「建國第一、美德勝利」。
 
立委候選人劉建國表示,感謝各位鄉親的支持與陪伴,今天抽到1號,象徵著我一直拚第一,美德要勝利 建國要拚第一,也期待這次雲林可以有清廉、清白的選舉,不要任意抹黑攻擊,讓雲林的民主可以更加提升。
 
劉建國指出,他一直拚第一,在國會公民監督評鑑、口袋國會評鑑都第一名立委,也爭取全國第一座「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在雲林,同時也爭取到「台大虎尾院區第二期擴建計畫」111億元,未來更要結合高齡研究院、台大虎尾院區及斗六院區,爭取雲林第一座醫學中心。另外困擾雲林的濁水溪揚塵,也透過爭取治理平台,編列21億預算,解決百年揚塵問題,改善率全國第一名,也爭取到第三期的治理經費,繼續針對濁水溪揚塵進行治理。
 
針對農民的照顧,劉建國也提案增加喪葬給付、生育津貼、農民職災保險、成立農民退休儲金、農業保險法等等,保障農民的「農民三保一金」福利法案,並完成農委會、環保署升格農業部、環境部的組改工程,提升農民權益與強化台灣環境保護,同時劉建國也是第一個提案要求成立「癌症新藥百億基金」,減輕病友與家屬壓力的立委。
 
過去雲林易淹水地區,劉建國也爭取44.4億經費,整治石牛溪、崙子溪、大湖口溪、石龜溪等流域。也爭取如雲林溪掀蓋工程及污水截流11億,濁水溪裸露地設置蝴蝶公園、親子遊戲區,莿桐樹仔脚堤段改善工程等等,力拚打造雲林成為親水城市。
 
劉建國表示,過去別人沒做到的,我努力不懈的爭取到所有經費到位,我們更希望未來,可以為全國人民做更多的事情,也希望雲林人民的聲音可以帶到國會,我會持續的為雲林爭取與發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