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22

莫凡彼盃咖啡拉花暨手沖賽 逾百學生搶當食尚黑金咖啡師

台灣新聞網記者晨曦/南投報導
2023.12.05

 舉辦第八屆的莫凡彼盃咖啡拉花暨手沖咖啡創意競賽,5日於南開科技大學舉行,全台40所大學及高中職110名選手競逐,包括遠從宜蘭、台北、台南來的大學及高中職高手,爭取年度咖啡拉花及手沖咖啡榮譽,搶當食尚黑金咖啡師。
 會場除拉花與手沖咖啡賽,也集結不少著名店家辦好咖雲集的市集,包括一品咖啡莊園、古峰咖啡莊園、牛磨角庄園、以勒咖啡莊園及雅谷咖啡莊園等,讓咖啡飄香,與賽選手互動交流學習。
南開休閒事業管理系副教授林柏宏表示,南開與莫凡比集團合作持續為同學提供競技平台,今年在南投水保分署協助下比賽採用全台咖啡莊園等級的精品豆,並設市集讓大家接觸到咖啡調飲文化,這項競賽進入第八屆已有成果,今年有選手參與韓國競賽獲手沖第二名,顯示比賽對同學養成極有助益,也希望能培育更多國際賽選手。今年參賽人數增加,選手的水平也有顯著的提升。
 嶺東科大葉柏均參與手沖賽,感覺到台灣咖啡豆的品質更為精進,會場也辦市集,他說感受到台灣咖啡的進步成長。世界咖啡豆屬古老地形板塊面積也大,產生的物質比台灣豐富,但台灣咖啡處理上更精緻,可將劣勢轉為優勢。他希望台灣更著重培育咖啡人才。也希望自小學中學進行食農教育,從經濟作物到食用作物全面發展,到大學能學習到更多樣化不同的呈現,發揚在地食材。
國姓鄉長邱美玲也特地返母校參觀,表示國姓鄉咖啡在國內已相當有名,希望透過更多不一樣的創新作法將國姓咖啡推廣出去。未來也希望能邀請參賽同學參與國姓咖啡節,分享資訊。
 台南應用科大餐飲系林恬說高中忙於學生會未接觸到拉花,上大學有烘焙與咖啡培訓隊,他對拉花最感興趣,從一顆心練起,逐漸增加難度累聚經驗。首度參加拉花賽有點怯步,自覺仍有進步空間。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