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4:38

賴清德、劉建國林內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婉愉/雲林報導
2023.12.03


 接續西螺競選總部成立,千人手機燈照亮西螺的氣勢,今日劉建國林內競選總部,舉行「賴清德劉建國林內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邀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嘉義縣立委蔡易餘以及3Q哥陳柏惟,到場力挺劉建國,兩屆的林內鄉長,雲縣議員張維崢上台呼籲鄉親支持劉建國,現場千人大喊劉建國「凍蒜」。
 3Q哥陳柏惟表示,劉建國跟對手比較起來,叫做野生的。野生的有自己的想法、野生的知道基層生活的困難,野生的生命力很強,因此他擔任民意代表以來,都有很好的表現。陳柏維話鋒一轉,針對地方派系地方勢力,如果投票給地方派系地方勢力,他們家族會越來越大,他們產業會越來越多,現金會越來越多,土地會越來越多,但支持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就是要將選票蓋給真的照顧全民的政黨與候選人!陳柏惟最後說,劉建國是雲林人的光榮,希望雲林跟林內的鄉親支持劉建國。
 蔡其昌表示,自己也是在參選的人,但一定要來雲林替劉建國加油,面對國民黨把立法院評鑑最優秀的立委,在那抹黑,他實在聽不下去,他身為立法院副院長,立委表現怎樣他最清楚。蔡其昌說,劉建國從中央要回來的預算,花在小朋友教育上,教室的翻新整建就將近2億4千萬元,校園廁所改善也有4,759萬元,在中央幫忙推動班班有冷氣,中央出九成的錢,不僅小孩,也為雲林長輩爭取到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以及台大虎尾院區擴建經費,共150億元,都劉建國在中央拚回來的。好的政策要延續,需要好的總統也需要好的立委,選舉請大家三票顧台灣,一票賴清德,一票劉建國,一票民進黨。
 立委蔡易餘表示,劉建國在立法院實實在在非常認真,在調整農保條例時,那時農業縣的立委就一起針對農保相關條例來討論,過去喪葬津貼15萬3000元,現在整個物價都在漲怎麼夠用,因此劉建國就號召大家一起來拚,今年通過農保條例,喪葬津貼提高到30萬6,000元。劉建國也積極推動農民退休儲金,農民每個月繳退休儲金,農民繳多討政府相對提撥,等到65歲農民退休時,就有尊嚴。這都是劉建國拚的,他在立法院真的有認真,因此請大家一定要團結挺劉建國!
 林內鄉前鄉長張維崢表示,今天3Q哥陳柏維、立委蔡易餘、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都來替劉建國做見證,他們在立法院看到劉建國的表現到底怎麼樣。張維崢說,以林內鄉為例,在20年前有一群人怎麼看待林內?那群人覺得林內是個小鄉,人口數不多,不重要,因此將焚化爐設在林內,幸好林內人有自覺,林內才能脫胎換骨,有一個人到現在,持續在相挺林內,對林內的協助,讓我在擔任八年鄉長任內能讓林內脫胎換骨,這個人就是劉建國。
 立委劉建國指出,這次選舉抹黑非常嚴重,怎麼可以有辦法說出鄉親長輩們,一屆一屆用選票肯定、鼓勵,賦予責任使命的山線立法委員,說睡了好幾年。而且公開講這種話時,舞台上站著曾經要在林內強設焚化爐的前縣長張榮味,旁邊還站著現任縣長張麗善,從去年縣長敗選後,不論如何我都不曾公開批判,針對縣府的行政效率都有議員在監督,我希望能像先進國家,選完後是互相祝福,但我輸了之後卻一直被他們糟蹋,去站台講這種話的,是現任立委,我立法院的同事,立法院公督盟評鑑我是100%的出席與質詢率,同時還有很多建設爭取、修法立法,分數就是這樣加上去的,因此獲得25次優秀立委的評鑑,但批評我的那位立委,他是待觀察名單,同時台上還有張榮味的千金,張嘉郡她也當過立委,她是待觀察名單,已經名列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中。
 劉建國認為,我們這樣在衝、在拚,他們怎麼可以一直這樣批判,把沒有的事情要說成真的,一直糟蹋人,而且台下的支持者還都聽信他們的說法,雲林民主的素質應該不是這樣,雲林縣是好幾次總統大選關鍵的地方,怎麼可以為了一個選舉,把雲林選風弄成這樣子。
 劉建國特別指出,在蔡英文總統這幾年的執政下,對長輩與兒童的照顧是非常到位的,長照制度1.0過去不到50億,蔡英文總統執政後立刻到320多億,今年更達到650億,同時對於幼童的照顧,只要今年8月,自己要帶的第一胎5000元、第二胎6000元、第三胎7000元,這以前有嗎?同時對農民,農民職業災害擴大辦理,最嚴重的職業災害致死,家屬可以得到61萬2000元,同時讓年輕人願意從農,辦理了農民退休儲金,這些制度對照過去,現在讓農民的保障、尊嚴都提升了。當然也希望能持續的更好,這是小英總統執政、農業部邀集大家一起研議相關法律修正完成,老的幼的都顧好,就是讓中生代出外打拚減輕負擔;未來賴清德總統也提出,健康台灣的願景,明年長照要升級到3.0,預算將達到875億,0到6歲國家和你一起養,也要提升到2.0,因此請大家讓賴清德有這個機會,把老的、幼的以及農民照顧的更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