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2:49

大埤農地重劃區路面改善工程 召開施工說明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婉愉/雲林報導
2023.12.02

 雲林縣立法委員劉建國邀農田水利署副署長林國華、縣議員張庭綺、大埤鄉民代表王麗華、謝進鎰、陳大松及地方村長,至興安中排3防汛道路 、霞苞蓮埤小給、大埤農地重劃區蘆竹巷段2302地號路面改善工程、霞苞蓮埤小給12-1、霞苞蓮埤小給11-4併行補排11-5小給12-1等召開施工說明會。
 立委劉建國表示,大埤是我們雲林重要的糧食產地鄉鎮,農水路需要修繕的地方很多,有幾十年都沒有修繕過的,不僅頹圮損壞,也有淤泥塞滿溝渠,快要看不見溝的情況,施工後短期對當地農民可能造成影響,但改善完成後,當地將有更便捷的水路可供使用。
 立委劉建國指出,今天將發包的這5條水路都是年久失修、破損嚴重急需改善,因此爭取總計近2000萬的改善經費確定要發包,同時舉行施工設計說明會,向當地居明說明,今天除了這幾條的施工說明會外,我們也會勘了舊庄重劃區補排20-6 等三條、霞苞蓮埤旁防汛道路、溝心埤幹線(含路面鋪設) 、林子埤小排13-1併行林子埤小給13-4  等將盡快來籌措經費,希望能在明年二期稻作收成完後來施工。
 立委劉建國也提到,今年度有去會勘的雲林各鄉鎮給排水溝,未來也都會如期召開施工設計說明會,相關期程都也都會跟所有鄉親說明清楚,讓大家在施工過程共同監督,盡早改善集排水溝老舊的問題。
 農田水利署副署長林國華表示,在劉建國委員積極的關切下,農業部陳駿季代理部長特別交代,雲林縣今年會勘給排水道改善工程需盡快核定、施工,因此在預算通過後,也要求工作站的站長、股長加速來辦理,今天大埤鄉給排水改善工程已經開始準備開工,後續給排水道改善也會陸續辦理開工說明會,工程期間的不便也請各位農民及民眾多加包涵及配合。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