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44

雲警少年隊高中校園進行反詐反毒宣導提真實案例加深印象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婉愉/雲林報導
2023.12.01

 為了提升青年學子辨識詐騙、毒品知能,雲林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前往正心高中辦理預防犯罪宣導。少年隊波麗士利用真實案例及新聞事件強化學生觀念,希望能讓學生瞭解如何防制詐騙及毒品,避免成為受害者。
 少年隊表示,詐騙集團常利用少年社會經驗不足且法治觀念薄弱特性,用微薄的金額引誘少年擔任車手,從事詐騙取款的工作,然而若誤信詐團所言,一旦遭查獲,少年仍須受刑事法律責任,甚至可能面臨被害人鉅額的民事求償,若未成年其家長恐怕得一併負起賠償責任。
 此外,宣講除宣導反詐騙議題外也針對各類型毒品危害性進行宣導,尤其是二級毒品「大麻」,均常透過網路傳播得知有部分國家開放大麻合法化,導致國內不斷有大麻合法化呼聲,讓學生們認為大麻的危害性不高,進而輕忽大麻之成癮性以及對身體的危害。
 少年隊指出,將會積極推動入校入班宣導,期透過法治教育將反詐、反毒知能向下扎根,以提升學生自我保護能力。民眾如有發現不法情事,請撥打「110報案」專線,共同守護少年健康成長,避免本縣少年遭受詐騙、毒品危害,打造雲林成為溫暖有愛的城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