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0:06

金馬開幕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南投特映活動  帝爺公駐駕一起看電影

台灣新聞網記者晨曦/南投報導
2023.11.12

 獲選為2023金馬影展開幕片,同時也是第一部在松柏嶺受天宮進香期取景的年度重磅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將於11月17日全台上映!
 在正式上映前,導演黃文英與主演林依晨、周渝民將連袂前來南投參加特映活動。除了以往出席戲院與影迷觀眾見面的例行流程之外,為表達對神祇的尊重,亦先安排至松柏嶺受天宮向「玄天上帝」祈願,護祐電影票房長紅。
 當天松柏嶺受天宮 二帝爺 及草尾嶺受命宮 大帝爺 兩尊神駕,亦將蒞臨百年南投戲院進行聖駕賜福, 於上午即抵達南投戲院門庭駐駕,賜福予前來觀影的民眾,同時更會入場與數百名鄉親一同觀賞《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彰顯神靈並非只是充滿威嚴地高高在上,也有與在地居民同樂親近的一面。
 金馬美術出身導演取景南投受天宮  攜新作男女主角參香祈願票房長紅
 黃文英導演為侯孝賢導演的御用電影美術指導,曾多次獲得金馬獎肯定及多項國際榮譽。首度執導的電影長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選擇在台灣玄天上帝信仰中心「松柏嶺受天宮」取景,除了恢宏莊嚴的宮廟場景外,更是青睞於登錄南投縣無形文化資產的「受天宮玄天上帝進香期」,特別選在此期間進行拍攝,友宮草尾嶺受命宮的進香隊伍費時5小時步行18.8公里前往割香的盛況,連女主角林依晨都深受震撼。
 11月12日由黃文英導演與兩位主要演員林依晨、周渝民於「松柏嶺受天宮」進行映前宣傳,除了是回應受天宮在拍攝及宣傳上的協助,呼應片名帶領劇中男女主角重回拍攝地,向主祀神祇玄天上帝答謝,表達著飲水思源的感激之意,並希望在神靈庇祐下新作票房長紅!
 百年頭一回!帝爺公陪你一起看電影  受天延靈駐駕福氣綿延
 在受天宮舉辦的映前記者會結束,導演黃文英與主演林依晨、周渝民來到百年南投戲院與現場觀眾進行見面互動前,早在當日上午松柏嶺受天宮 二帝爺 及草尾嶺受命宮 大帝爺 兩尊神駕便會於受天宮會合起駕前往南投戲院。兩座神轎將先行抵達彰化客運南投站後,由康趙元帥開道,轎前吹、涼傘、神轎班組成的儀仗隊伍一路徒步行至南投戲院駐駕,供民眾參拜並賜福予當天前往觀影的鄉親。
 神駕不僅駐駕於戲院門庭,受天宮 二帝爺 及受命宮 大帝爺更將進場參加此次特映會,與參與民眾一起觀賞電影!是南投戲院成立百年以來頭一回!能與帝爺公一同看電影的機會,絕對時平常無法獲得的!能近距離看到明星、更能享有神明駐駕賜福的消息一出,特映會的預售票開售當晚即完售!大家都難以抵擋「與神同行」的魅力!
 為了讓當天無法到場的民眾分享來自玄天上帝的賜福,在神轎起駕回宮後的硩轎金,將會分裝於受天宮特製的平安紅包袋中,贈送給之後前來觀賞《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的鄉親,讓大家與黃文英導演及劇中由林依晨飾演的芙月一樣,感受到來自帝爺公的溫暖力量,遇見更好的自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