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2:22

縣府召開公辦都市更新說明會

記者吳素珍/日月潭報導
2008.08.28
南投縣政府,今天針對日月潭北旦及龍鳳宮附近地區公辦都市更新事業召開首場說明會,並廣徵廠商對該區域土地開發需求意見,吸引國內近十家業者參與。 會中有業者對案中規劃興建景觀浮橋的創新構想給予相當的肯定,內政部營建署技正彭學禮則表示縣府可於先期工程設計規劃案中提出補助申請,營建署將列為優先補助對象。 副縣長陳志清表示,日月潭是南投縣最著名的景點,近年來在各單位的努力行銷下,國內外知名度大幅提昇,遊客量也突破每年100萬人次。 為了再度提昇日月潭風景區的遊憩品質,徹底解決周邊商街景觀與交通問題,縣府特別配合營建署都市更新政策,提出「日月潭北旦及龍鳳宮附近地區公辦都市更新案」,希望藉由首場座談會廣徵廠商意見,以公私部門合作方式來推動都市更新案,達到日月潭商街機能活化,住宅品質提昇,道路景觀美化,環境改善的目標,讓日月潭的旅遊環境更臻完善。 規劃單位於簡報時指出,日月潭北旦地區全區面積為4.97公頃,配合未來都市計畫範圍,將鄰接之非住宅區的平坦土地納入,合計更新單元面積約達4.57公頃。 該區朝沿路整體規劃,可提供遊客休憩、展售、假日展演及活動的公共空間,並發展成為健康SPA村、商店街等。 至於龍鳳宮地區,規劃單位表示,該區沿台21甲線至北旦地區沿線左右兩側區域,合計更新單元面積約8.1公頃,更新後可開發建築用地約達4.77公頃,由於該區臨湖面積大,未來可結合附近水域發展成為特色民宿,為當地帶來廣大的商機。 有業者於會中表示,在涵碧半島與水社霸之間興建景觀浮橋是一項很好的構想,有助於縮短涵碧半島到水社壩及向山等觀光景點的距離,促進環湖沿線的發展。 建設處長吳進福當場請營建署補助該項建設經費,營建署技正彭學禮則表示,日月潭是台灣觀光的重要門戶,營建署將全力協助辦理,他建議縣府人員於先期工程設計規劃案中提出補助申請,營建署將列入優先補助對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