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4:29

高軟二期智科路啟用暨亞灣智慧科技大樓興建動工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3.10.14
 為擴大南部智慧科技產業群聚,產業園區管理局啟動高雄軟體園區第二園區設置計畫(簡稱高軟二期),主要公共設施已竣工,今(14)日舉辦「智科路」啟用典禮,同時宣示亞灣智慧科技大樓正式動工,預期未來高軟二期將帶動100億元投資效益,創造33億元年產值。
 開工典禮由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主持,經濟部次長林全能、高雄市長陳其邁、立法委員賴瑞隆以及許智傑等各界貴賓均到場見證。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自已是高雄人,每次回到高雄都感到很光榮,高雄有很大蛻變,這樣的蛻變在於我們有很大的決心、毅力,加上中央與地方的配合。亞灣智慧科技大樓的開工,代表著台灣在半導體等產業發展很好外,更重要的是,象徵進入智慧科技及AI的時代。「科技不外乎人性」,科技就是生活,而藝術也是生活,科技與文化結合在一起,那台灣就不只是科技的國家、也是藝術、文化的國家,可以帶來更多新的產業進駐,這也是亞洲新灣區軟體園區的優勢。
 經濟部林全能次長指出,高雄軟體園區二期亞洲智慧科技大樓順利開工,關鍵成功之處在於中央上位政策、立委支持、與地方政府的緊密夥伴關係及園管局相關工作團隊的努力。高雄軟體園區多為軟體廠商,為台灣企業數位轉型的重要基地,亞灣智慧科技園區的未來核心工作包含連結新創、創造產業群聚、成為人才培育基地及擴大新南向的能量輸出,而亞灣智慧科技大樓正為此核心工作扮演重要角色。
 市長陳其邁感謝行政院的支持,推動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計畫,計畫規模從5年107億到現在7年170億,沒有中央的支持,亞灣區沒辦法靠地方的力量快速推動,市府將持續與中油合作開發更多辦公空間、推動產業發展,也感謝委員們在國會為高雄爭取預算與建設。高雄正在產業轉型關鏈,未來亞灣目標打造「企業旗艦中心聚落」,形塑兼具休閒觀光和金融經濟的開放水岸廊帶,高雄將有最優質的產業生態環境,市府將與企業共同合作打拼,持續推動高雄產業發展。
 立委賴瑞隆表示,高雄陸續推動重大建設,在中央與地方的協助下,亞灣的快速發展,讓高雄人不用北漂,北部的民眾也能到南部就業,讓國土均𧗾發展,國家越來越好。立委許智傑表示,感謝行政院及市府團隊,讓高雄有台積電、亞灣智慧科技產業園區、三井outlet等加入,高雄變得更好。
 產業園區管理局楊伯耕局長則表示,第一棟大樓採統包方式自行興建,規劃1萬坪產業空間可供租購。設計造型連結高雄港貨櫃碼頭及地景藝術為啟發構想,全棟導入智慧科技應用服務,並配置員工生活與商業服務空間,預訂明年初公告預租售作業。竭誠歡迎國內外廠商投資,搶先進駐亞灣智慧科技大樓,或承租高軟二期B、C坵塊限量素地,自行興建企業營運總部或研發中心。

圖說:高軟二期智科路啟用暨亞灣智慧科技大樓興建動工,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右9)、林子倫發言人(右8)、經濟部林全能次長(右7)、經濟部園管局楊伯耕局長(右4)、高雄市政府陳其邁市長(左8)、立法委員賴瑞隆(左7)、立法委員許智傑(左6)及與會貴賓進行啟用儀式合影留念。

圖說:亞灣智慧科技大樓興建統包工程開工儀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