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3:36

日本佐渡「若林藝術舞團」尋根公演舞動百年羈絆國際交流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婉愉/雲林報導
2023.10.02

 跨海舞情2023「若林藝術舞團」團長若林素子(張素真)是雲林縣土庫人,1978年以爵士舞者身分前往日本發展,因為有雲林成長過程的滋養栽培,有充足的創作養份與動力,進而在日本培育舞蹈人才。由於對故鄉台灣存有濃厚感情,多次率舞團回台義演,以藝術作為台日交流,獲得極大迴響與肯定,回饋對家鄉的感懷。受到國際covid-19疫情影響交流計畫取消,今年回到故鄉雲林,帶來更精采的創作與縣民分享。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跨海舞情2023》由活躍於日本國內外的首席舞者若林美津枝帶領12位榮獲日本及世界各項舞蹈比賽獲獎的優秀團員,並特地邀請藝術交流20多年的NFC舞團團長吳信翰老師率領6位臺灣舞者前來為舞台增添錦華。上半場「糖廠的故事」以「山本悌二郎與臺灣製糖業」的歷史淵源作為創作發想,講述來自日本佐渡的山本悌二郎先生推動臺灣製糖業全自動化,奠定臺灣糖業成為經濟發展重要基礎的不朽良緣,締結台日百年羈絆。
 下半場則帶來台日共創舞作「現在、未來、珍惜」,結合民族、芭蕾、現代、當代、街舞以及爵士等多種舞風呈現,創作發想感概於全球近年來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人與人的連結被迫中斷,在疫情後的時代更希望透過舞蹈的肢體流動和接觸,再次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重新建立人際連結,繼續傳遞「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