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9:57

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周公法鬥桃花女》9/23集集龍泉宮演出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3.09.21
 為發揚傳統歌仔戲劇文化之美,並宣導水資源環保教育,集集鎮公所邀請明華園天字戲劇團23日(六)晚上7點至9點,在南投縣集集鎮龍泉宮演出《周公法鬥桃花女》戲曲,歡迎在地鄉親踴躍到場欣賞。
 「明華園天字戲劇團」承襲自國內歷史最悠久的明華園戲劇團,擁有長達 30 年以上的豐富演出經驗。目前在新一代團長陳進興的帶領下,不僅外台戲邀約幾乎滿檔,劇團也常應邀至海外新加坡演出,更屢受文化部、國藝會及地方政府文化部門肯定。本次《周公法鬥桃花女》由國家文藝獎戲劇類得主的明華園首席導演陳勝國總導演編劇,有別於以往不同的新組合,劇中可以讓大家了解古早迎娶的習俗,將傳統婚禮的習俗,以詼諧逗趣的方式呈現,將會帶給大家不一樣的藝文感受。
 明華園第三代天字團薪傳小生陳昭錦表示,「傳有統戲曲文化和台灣這塊土地有非常密切的關係,可惜台灣有很多下一代都不是很認識歌仔戲,百餘年來台灣歌仔戲保存台語之美,以其獨特自然的通俗表現風格及演員的詮釋,扣動觀眾的心弦,以表演方式呈現台灣文化的發展史,是最能代表台灣人文特色的民間藝術。期許未來將傳統藝術融合新世代文化,將傳統歌仔戲融合新式表演型態,接軌現代觀眾喜好,讓更多人了解、欣賞和參與傳統戲曲藝術。
 集集鎮長吳大村表示,舉辦活動場地之龍泉宮的歷史悠久,相傳約三百多年前的清朝康熙年間,一名老翁以正香木雕刻三尊玄天上帝像,從武當山攜神像來台,後三尊玄天上帝神像分散台灣三地,其中「三帝爺」即供奉於田寮里,在當地流傳許多神蹟與傳說,神威顯赫,成為集集鎮田寮里的信仰中心。
 為回饋鄉里,促進地方藝文發展,也藉由戲劇表演提倡水資源環保及永續生活之概念,邀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前來表演,並感謝中水局集集攔河堰補助。本次演出,盼能讓民眾盡情觀賞傳統戲曲之美,喜愛表演藝術的民眾,千萬別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

圖說:明華園天字戲劇團演出《周公法鬥桃花女》戲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