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29

賴清德至斗六新興宮、斗南順安宮祈福 劉建國全力支持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婉愉/雲林報導
2023.09.16

 雲林是台灣宗教信仰中心之一,每逢節假日,來自全台各地的民眾都會前來雲林廟宇參香祈福。賴清德副總統到斗六新興宮、斗南順安宮參香祈福,祈求媽祖護國祐民,立法委員劉建國、民進黨部主委林金忠,到現場陪同副總統參香,賴副總統當場向民眾宣導自己政見。
 立法委員劉建國指出,斗六新興宮又稱開基斗六媽,當地人稱四媽。媽祖就像母親一樣,斗六新興宮媽祖更是我們斗六人的母親,在地護佑斗六好幾代人;斗南順安宮的湄洲聖二媽(菜脯媽),從清乾隆元年(1736年)就護佑斗南至今,已經在地守護斗南287年了,是斗南重要的信仰中心。今天與賴副總統來和鄉親互動,見到鄉親對賴副總統的熱情。
 副總統賴清德也針對自己的政見向民眾解說。基於現在少子化趨勢,民眾難以負擔小孩的支出,賴副總統提出了0-6歲國家養的政策。第一胎0-2歲的小朋友,若去公立托嬰中心,政府補助5500元,若是第二胎則是6500元,第三胎7500元。若是找保母則第一胎一個月政府補助8500元,第二胎9500元,第三胎10500元。2-6歲就非營利幼兒准公立幼兒園政府一個月只收3000元,非營利幼兒園,則只需要初2000元,若是公立幼兒園,一個月只需負擔1000元。
 賴副總統更提出大學費改革政策,以減輕青年學子負擔。在過去行政院長時期就落實降低學貸利息。但現在要更進一步來改革公私立學雜費差距過大的問題。差距平均來到5萬元左右,希望能夠補助3萬5000元,讓青年學子能夠降低學貸壓力。
 劉建國說,現場見到熱絡的鄉親,甚至有民眾親自來送給賴副總統自家種植的柚子,也顯示賴副總統作為候選人絕對是最佳選擇,值得信賴的好選擇,在政策上、實踐力上,賴副總統在過去都表現優異,也得到鄉親的信賴與肯定,相信未來是最好的台灣掌舵人,能夠帶領大家航向更美好的將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