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0:05

2023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單出爐 高雄新增9間優質好店金榜題名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3.08.24
 眾所矚目的《臺灣米其林指南 2023》23日率先公布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陳其邁市長表示,本次高雄共新增9間「物有所值」的美食店家入選,全台名列前茅!加上去年已入選的18家,總數已經來到27間,31日更將公佈星級及入選餐廳,希望高雄美食可再創佳績。後續也將加強海外行銷推廣,歡迎更多海內外旅客聞香而來,不管平價小吃、星級美食,高雄都能滿足饕客期待,讓每一位旅客大飽口福。
 觀光局長高閔琳說明,今年高雄有9間新入選必比登推介名單,「必比登推介」的標準在台灣為,客人能以新台幣1,000元以下的價位,吃到優質的三道料理(不含飲料)。高閔琳指出,觀光局近一年陸續舉辦「高雄日嚐366」、「2023米其林指南摘星.職人攻略分享會」、「高雄料理職人口袋美食」、「大港閱冰」、「高雄鹹酥雞暨國際炸物嘉年華」等美食系列活動,不斷強化高雄美食能量,目標就是要把高雄驕傲的美食,推向全台及海內外重要市場。本次必比登推介名單,高雄有9家美食新入選,顯見一系列美食活動,都有被評審與饕客關注,高雄還有很多吮指美味等待民眾來發掘,接下來眾所期待的星級名單,將於8月31日放榜,相信以高雄的國際美食能量,定能再度摘下數顆星星,讓高雄美食寫入全球知名紅色美食聖經。
 觀光局指出,高雄今年共有9家新入選的必比登推介,菜色及料理手法各具特色,顯示高雄美食實力倍受肯定。根據《臺灣米其林指南 2023》官方新聞稿表示,其中「昭明海產家庭料理」以道地家常菜知名,招牌菜包括蒜仔肉以及蛤蠣銀芽,每天進貨的新鮮海魚,不論紅燒或乾煎均非常出色;「貳哥食堂」則提供口味健康的臺式家常菜,招牌菜為化骨醬燒秋刀魚,一如其名,魚骨燉煮至軟綿可食;還有原民風味揉合客家滋味的「阿香的廚房」,提供原住民美食,布農族主廚並選用家鄉藤枝山的食材入菜。阿香的廚房也是《臺灣米其林指南 2023》中第二家提供原住民料理的餐廳;最後,「Apis Grill」,選用台灣在地優質食材以新鮮柴火炭烤製作,現場各項料理搭配獨特醬料勾勒出多層次的豐富滋味,帶來更特殊美食體驗。
 另外5家高雄餐廳則以知名的小吃入選,包括「前金肉燥飯」的招牌肉燥飯,以豬背油製作,肥而不膩、入口即化,更可添加肉絲或魚鬆,令滋味更加豐富。建議搭配半熟的鴨蛋,以絲綢般的蛋黃液拌米飯同吃,是地方美食一絕;「侯記鴨肉飯」香氣濃郁的當歸鴨肉湯及招牌鴨肉飯、「老爺美食館(鳳山)」以焦糖燻鴨與香茅煎肉而廣為人知,其燻鴨選用北京鴨種以甘蔗糖燻,軟嫩多汁、香氣濃郁,令人一吃難忘;「廖記米糕」則是橋頭老街的經典美食之一,目前已傳承到第三代經營。店裡的招牌筒仔米糕,使用在來米並以特製的陶瓦筒蒸煮,配上肉燥醬汁、肉鬆與醬黃瓜,令人百吃不厭;以及「米院子油飯」以麻油和老薑製成招牌的鴨肉油飯,讓人一吃上癮、成為老饕的口袋名單,有巷弄隱藏版最美油飯之稱。
 觀光局補充說道,高雄美食立足高雄、飄香全國,甚至吸引海外觀光客慕名而來,觀光局號召全國吃貨及玩咖,本周末(8月26、27日)齊來大遠百戶外廣場參加「高雄鹹酥雞暨國際炸物嘉年華」,與9月2日、3日至鹽埕埔捷運站「高雄奶茶節」共襄盛舉;9月底開始還有「高雄愛•月熱氣球」活動,可於愛河及月世界搭乘熱氣球,欣賞有如法國塞納河畔美景及土耳其卡帕多奇亞的惡地景觀更多活動資訊可至觀光局臉書「高雄旅遊網」或高雄旅遊網官網查詢。

圖說:2023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單出爐  高雄新增9間優質好店金榜題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