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3:49

成功爭取水保署經費改善 劉建國盼年底前完成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惋愉/雲林報導
2023.08.17

 台灣暴雨連連,地方都傳出災情,足見水土保持、排水之重要。立法委員劉建國,會同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南投分署分署長傅桂霖、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農村建設組組長陳玲岑、雲縣議員江文登、張維崢、張庭綺、曾博鴻、古坑鄉長林慧如、斗六市民代表李深淵、林內鄉民代表連順祥、李麗觀,前往斗六、古坑、林內等諸多地方進行排水溝、農水路,以及農路狀況進行會勘。
 劉建國表示,這次總共會勘三鄉鎮市,共五至六處,斗六大北勢天聖宮廟埕、古坑劍湖山土地公廟旁蝕溝、古坑華山村蝕溝、古坑棋盤村蝕溝、林內中村農路、林內重興村九芎村交界道路等。
 劉建國說,會勘過程中見到有許多的排水系統已經老化破損、易導致積水、淹水的問題。除有土石崩壞作用的風險因子外,更有孳生病媒蚊的問題,也容易造成民眾不便。希望透過南投分署這邊能夠早日來改善。
 傅分署長表示,感謝劉建國委員幫忙相關經費爭取,除了排水溝外,另有許多水路中的河床需要改善、水流瓶頸處需要打通等等問題,也會盡快的來處理。
 劉建國說,日後會謹慎來監督,希望所有的工程能夠在年底前能做好,讓民眾碰到暴雨不再心驚膽戰,通行更加便利、平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