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56

中華大學校長交接典禮

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08.08.27
中華大學校長張家祝獲延聘出任中鋼董事長,中華大學於下午舉行校長交接典禮,創校董事之一的新竹市長林政則特地出席致賀,感謝張家祝在三年一個月校長任內提升中華大學學術研究的層級地位,推動校務步入正軌,並運用曾任交通部次長的專業眼光與行政資源,引進國道客運行駛香山茄苳交流道,完成香山國道客運轉運站等交通環境。 市府的市務會議就所提景觀大道延伸銜接元培街的道路開闢工程討論定案,奠定香山區中華、玄奘、元培等三大學校院的發展環境空間。 中鋼董事會今天上午完成法定改選程序正式通過張家祝出任董事長職務,張家祝在下午的校長交接典禮中,以沈重兩個字形容自己突接受上級指派的心情。 他表示,今年初才自台北遷居新竹,在新竹買了房子搬進新家,對中華大學的情感相當深厚,也不認為自己會在短期內離開學校。 而在典禮前媒體追問獲聘中鋼董事長是否牽涉政治酬庸的色彩,他說明三年一個月全心全力在中華大學校務上,過去也是在民進黨執政時期自交通部次長退休,自認並沒有對國民黨有任何貢獻,因此他對於政治酬庸的帽子感到不解。 張家祝描述自己過去在交大任教十年、交通運研所所長七年半、交通部次長十年半,都曾經歷過各種交接儀式,今天從服務時間最短的中華大學離開,卻是最感不捨與沈重的心情。 他對於中華大學具備優質的行政制度與師資陣容,在不斷的前進努力下,逐步能與老牌的私立大學相睥睨,學生畢業後的出路表現更有超越的趨勢,而這個向前的動力與堅持,他衷心期盼接任的代理校長沙永傑繼續努力下去。 林政則以創校董事的身份,與監交人董事長蔡建豐及創校董事王榮昌等,應邀致詞均讚譽張校長的卓越治校成果,使中華大學校務發展突飛猛進。 而能獲得政府延聘出任中鋼董事長職務,借重其經營管理長才、至高崇尚的品格,證明了中華大學過去一路走來培育高教人才的校風,是值得各地學子信賴。 林政則說,中華大學的教授中才出了一位經濟部長尹啟銘,現在校長還被延聘至中鋼主事,顯示學校用人的制度綿密完善,是國內首屈一指。 林政則說,張校長來到新竹後,便就學校週邊的交通環境積極爭取改善方案,在運用自己在交通部的資源順利引進國道客運駛入北二高茄苳交流道後,再完成香山國道客運轉運站,日前在得知即將轉任中鋼時,仍續提議改善香山三所大學的交通環境,本週的市務會議特就此案進行專題報告,討論通過簽辦執行景觀大道延伸銜接元培街的900米長、12米寬道路,感受張校長仍心繫學校的用心。 交接典禮在蔡董事長監交下完成,蔡董事長特別舉出學校教評會為感念張校長對中華大學的貢獻,今天中午開會通過聘為專任講座教授,歡迎未來的張董事長仍經常回校指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