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11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協助企業拓銷美國市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3.07.21

 近來受美中貿易戰影響,許多國際大廠也順勢調整全球供應鏈布局,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屏東分處為協助廠商拓銷美國市場,與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21日共同辦理「前進美國-世界新製造中心」研討會,邀請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及鄰近高雄、屏東地區廠商共同與會,期能協助廠商持續開拓美國市場,再創商機。
 研討會邀請美國在臺協會商務組張昱勛經理,說明美國市場的最新經貿現況,美國為全球最大消費市場,也是臺灣第二大貿易夥伴,2022年我國出口至美國已逾750億美元(+14.3%),並解析美國若成為世界新製造中心可能創造的商機;接著由臺灣新東向產學研聯盟協進會陳孝昌執行長及外貿協會高雄辦事處洪昕瑀專案經理等熟悉美國市場的專家,來為大家剖析前進美國之道,並說明如何透過臺灣經貿網作為廠商拓展海外市場的利器,提供與會廠商代表參考。
 加工處屏東分處表示,近年來持續不斷邀集國貿局及外貿協會等機關單位,指派專責人員至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向區內及鄰近廠商介紹政府補助資源、參獎選拔及各式市場拓銷活動,以利協助廠商因應拓展海外市場。今日研討會與會廠商代表對於主講內容提出國際貿易實務所面臨的問題,皆獲得詳實解答。研討會最後在與會講師及學員彼此分享實務經驗與和諧互動的氣氛中,順利圓滿落幕。

圖說: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屏東分處辦理「前進美國-世界新製造中心」研討會,貴賓合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