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23

南投美人腿節長榮桂冠登場

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8.08.27
南投縣產業文化系列活動-埔里鎮茭白筍饗宴,將於8月30、31日及9月6、7日於埔里花卉中心熱鬧登場,南投縣長李朝卿今天上午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為活動宣傳。 宣傳會中,除了邀請埔里藝術家陳長陽與王顯正現場揮毫作畫,第一屆獲獎的美人腿公主也出場走秀。 李朝卿表示:該活動由行政院農委會輔導,南投縣政府主辦之第二屆「美人腿節」,於八月底將隆重再次登場,展現台灣茭白筍90%生產地的「茭」傲,活動共有五大項,其競賽內容有美人腿公主選拔、茭白筍料理評鑑大賽、生鮮茭白筍評鑑大賽等三大項,以及埔里休閒生態體驗活動和DIY活動。 埔里鎮農會理事長林雪芬表示,南投2008美人腿節8月30日將在埔里物流中心展開,活動持續至9月7日止,每週假日都有不同的主題活動,8月30日開幕當天將有遊街造勢、茭白筍饗宴、音樂表演等。 8月31日則有小小美人腿公主親子活動、美人腿公主初選、茭白筍饗宴;9月6日當天除了有鮮嫩茭白筍評鑑及茭白筍料理評鑑,還有各式美味的茭白筍饗宴供民眾品嚐。 9月7日則進行美人腿公主決選及頒獎等,活動期間每週都有茭白筍紙DIY、筍紙書法揮毫、農產品展售及生態體驗活動,內容相當精采,歡迎全家大小一同來參與。 第一屆獲獎的美人腿公主也現場表演精采的走秀,邀請擁有美腿的少女踴躍參與本屆選拔,美麗的丰姿,吸引了大眾的目光。接著,在薪傳舞蹈團精采的中東肚皮舞表演後,長榮桂冠酒店的名廚也現場展示了茭白筍創意料理供來賓品嚐。 南投縣埔里鎮,是台灣心臟位置,南投縣向以農業大縣著稱,生產多種高經濟作物,農業最高榮譽神農獎得主,埔里鎮農會輔導下,幾乎每年在埔里鎮上農友都能獲得,藉著美人腿活動,除了讓大家了解美人腿美譽的茭白筍產業,對地方農業的貢獻,現場並陳列展售埔里生產的各項農產精品,展現新農業運動的成果,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圖說:第一屆美人腿公主與長榮桂冠酒店名廚展示茭白筍創意料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