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4:17

屏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參訪台水七區處管理之大泉伏流水及大泉淨水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3.05.18
 國立屏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為建立學生水資源保護觀念,17日至台水七區處管轄之大泉伏流水及大泉淨水場參訪,在高雄給水廠人員的解說下,學生深刻體認到水資源的重要性。
 參訪內容包含淨水流程及伏流水兩部分,淨水是由原水取水至生產出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之自來水的處理過程,透過取水、加藥、快混、膠凝、沉澱、過濾及消毒等程序;伏流水則是河川下方經砂礫石層過濾之清澈水源,在旱澇交替的極端氣候下顯得相當重要。枯水期高屏溪攔河堰供水量下降、取水量大減及豐水期河川濁度大增至淨水場無法處理時,取用水量相對穩定、水質清澈的伏流水,可以有效穩定供水、維持民眾用水需求。
 台水七區處處長邱憲龍表示,此次參訪,七區處同仁向學子們說明自來水的淨水程序及伏流水的重要性,由此可知水龍頭打開流出的自來水得來不易,期望民眾能珍惜水資源、落實節水行動,留下美好環境從現在開始。

圖說:國立屏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參訪台水七區處管理之大泉伏流水及大泉淨水場。〈記者張美惠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