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8:54

解決柳橙超產問題提升柳橙品質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8.26
為解決柳橙超產問題、提升柳橙品質並促進供需平衡,雲林縣政府97年繼續推動柳橙疏中果措施,辦理期間從8月25月起至9月5日止,縣長蘇治芬、副縣長李應元於26日上午十時由農業處長呂政璋等人陪同,前往古坑鄉農會、古坑柳橙產銷班及柳橙果園巡視。 蘇治芬表示:推勳「農業首都」一直是縣府施政主軸,無論生產面技術改良或行銷的推廣,縣府皆不遺餘力,柳橙產量豐富,品質極佳,為了提昇柳橙的品質請農民朋友合規定辦理柳橙疏中果措施,可避免肥料及樹體養分之浪費可提升果實的品質為農民打開市場,最好的產品介紹給全國的消費者。 呂政璋也表示,為了行銷雲林的柳丁,農業處與斗六市農會,斗南鎮農會,古坑鄉農會,林內鄉農會開會討論,未來如何推出「雲林黃金橙」在地品牌,並學習香吉士的操作手法,創造雲林柳丁更多的行銷產品。 農業處表示,依據農糧署說明,為強化果實品質及提升售價,目前正值中果期,是加強疏果汰除次級果的最佳時機,果農按其申報面積每公頃繳果1,500公斤,最多不超過10%,超過部分不予補貼,果實以塑膠籃裝運,須帶果蒂,無果蒂果不得超過5%,倘以手採,不帶果蒂可不受5%限制,不得有腐爛果,夾雜椪柑、茂谷、葡萄柚及非橙果實、石塊、金屬、泥土等異物,收購數量為2,500噸,收購價格每公斤6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