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16

張麗善宣誓就任雲林縣第19屆縣長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2.12.25

 雲林縣第19屆縣長宣誓就職典禮在雲林文觀處表演廳舉行,由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太三主持印信交接儀式,縣長張麗善與縣府團隊特地換上足球服並牽著小朋友進場,象徵要學習梅西克服困難、接受挑戰的精神,讓雲林上場、加速前進,為條件與資源不足的雲林縣下半場打出亮麗的成績。
 張麗善表示,是感謝感恩感動的時刻,是她連任第19屆縣長的就職典禮,世足賽已結束冠軍得主是阿根廷,他們的團隊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靈魂人物梅西(L. Messi)先天條件不好,都得打生長激素,但他努力克服困難、接受挑戰,最終成為世界的榜樣。梅西的故事就象徵著雲林縣。過去雲林被譽為臺灣的糧倉,是臺灣最重要的農業重鎮。在農業時代是人人稱羨的優勢。當臺灣從1960年代開始步入工商業社會後,雲林得天獨厚的農業優勢就逐漸轉變為先天的劣勢了。而當1980 年新竹學園區設立,臺灣邁入高科技資訊產業時代,雲林與臺灣經濟整體發展的鴻溝也就越拉越遠。
 張麗善說,就如同梅西雲林也有先天的弱勢,只要持續不懈努力定能翻轉雲林。2018年起,在「雲林上場」的核心概念與目標下,雲林無論是在交通建設、產業發展、社會福利、財政改善、觀光旅遊等方面,在在展現了亮麗的施政成果,讓全台灣看見雲林的轉變。得感謝縣府團隊4年來的努力,尤其近2年來縣府團隊更獲獎無數,面對人口老化,縣府積極建構社福網絡,全縣有160 處長青食堂使用共餐服務,1萬3千名長輩用餐,率先全國落實國中小全面安裝冷氣,提供孩子優質的學習環境,為促進青年返鄉、提高農業附加價值,縣府積極參與地方創生提案,運用智慧科技來翻轉農業,針對16 座 U4危橋完成改建作業效率全國第一。
 在國際性賽事也不惶多讓,雲西海洋音樂祭、北港燈會、鄧麗君再現雲林- 浮空投影音樂會,2021 口湖梧北社區用鐵花窗說故事,獲得國際獎項協會-謬思創意獎金獎、鉑金獎、銀獎等獎項。讓世界看見雲林的軟實力和社區營造成果。
 張麗善表示,為銜接過去4年施政,及擘劃2030雲林願景,跳脫任期框架思維4年拚8年先前「雲林上場」的口號上,又加註了「加速前進」。她還提出「2030前進雲林」的概念,用以規劃雲林政策願景,涵蓋「智慧經濟」、「低碳永續」、「安全健康」、「共融發展」四大面向、30個策略目標,每個目標都有主責單位及具體的行動方案,要建構一個工業區或產業園區,有一定的行政及環評程序,無法在短時間內就完成,但前人不種樹,後人就無法納涼,她自許擔任「種樹的人」但她奠定好基礎,未來接任的人絕對迅速完成產業的擘畫及工業區的開發,現在雲林縣已有 Google、矽品等科技大廠前來投資,相信未來還會有更多的廠商進駐雲林。
 2018年參選縣長時,她提出「麥寮工商綜合港」的政見在縣府團隊的努力不懈下,終於獲得環保署准許開發。未來麥寮港將能結合台西區智慧綠色漁業產業園區及擴大麥寮都市計畫,發揮整合貿易轉運、工業製造、農業產銷及觀光遊憩功能。此外,還能延伸至大北港科技產業園區,形成支撐整個雲林經濟發展的南北軸線。這一條發展軸線再向東擴散,就能連結從西螺、斗六、斗南,一 直到古坑的產業園區。換句話說,這片發展網路將完整覆蓋整個雲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