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3:06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獎助學金發放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2.12.21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辦理「麥寮、台西鄉子弟獎助學金」已18年,從開辦初期僅提供弱勢家庭申請,到普及於一般家庭也可申請,受獎人數大幅提升,本月20、21日台塑企業麥管部人員將至雲林縣麥寮鄉、台西鄉逐村發放獎學金,共有1,257名學子受獎,開辦至今已有2萬4千多名學子受惠,累計金額達7,200多萬元。
 「麥寮、台西鄉子弟獎助學金」發放對象為設籍麥寮、台西鄉高中及大學學子,金額分別為:低收入戶大學1萬元,高中5千元,中低收入戶大學5千元,高中3千元,一般家庭大學2千5百元,高中1千5百元。
 台西鄉村長表示,感謝台塑企業辦理獎學金發放多年,有一戶低收入戶有兩女就讀大學、一子就讀高中,每年學雜費等開銷甚大,所幸子女很懂事,為了領取台塑獎學金認真向學,幫忙減少家中經濟負擔,村民有感而發的說,台塑的各種敦親睦鄰對弱勢家庭真的幫助很大,對栽培地方人才可說是有目共睹。
 幫孫女領獎的阿公說,今天恰逢寒流,天氣冷颼颼,但拿到兩名孫子的獎學金和獎狀,又有台塑人員和村長的關心問候,整個人打從心裡溫暖了起來,很期待每年兩次的獎學金領取,來幫孫子領獎讓做阿公的感到很驕傲,也能增進和鄰居們分享和聊天的機會。
 麥寮管理部協理蔡建樑表示,企業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持續推動各項敦親睦鄰及社會回饋專案,期許讓企業的善意能帶起正面的迴響,讓更多人和企業能投入社會公益。年節將至,台塑企業於明年一月過年前,也將辦理春節低收入戶關懷活動,屆時將針對鄰近台塑六輕廠區七鄉鎮低收入戶發放三千元紅包及禮品一份,傳達年節關懷與問候,讓民眾感受到台塑積極融入在地生活的用心,為社會創造正向、溫暖的能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