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8:55

「愛與分享」雲縣國民中小學奮學獎助學金慈善公益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惋愉/雲林報導
2022.12.19

 111年度國民中、小學奮學獎助學金慈善公益活動在雲林縣政府大禮堂舉行頒獎典禮,活動由雲林縣政府、雲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與財團法人雲縣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並由社團法人社會關懷協會承辦,共計頒發40萬元給200位學童每位2000元奮學獎助學金,延續往年持續辦理本活動,期望嘉惠更多學生與家庭。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透過奮學獎助金的發送,鼓勵弱勢家庭學子認真學習,協助圓夢,並可以看到孩童發自內心寫出未來期許,非常地有意義,在這邊要特別感謝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持續不間斷地辦理獎助金公益慈善活動,期望學子們能獲得更好的學習成果,未來能持續認真努力,日後有能力有機會也能回饋社會、共同為社會盡一份力量。
 雲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周宗正說,頒獎活動安排課後照顧班的孩童演出,由雲林縣斗南鎮新光社區發展協會課後照顧班的小朋友完成布馬娘傘跟舞蹈表演。協會協助新住民、弱勢家庭子女與身心障礙學員課業指導及課後照顧外,也安排相關樂器學習機會,讓他們在音樂及表演領域獲得自信與學習一技之長。
 觀光處陳璧君處長表示,公會為鼓勵孩童努力奮發向上、給予更好的受教機會,每年均於聖誕節前後辦理奮學獎學金發放。活動已邁向第12年,近年來公會為鼓勵更多雲林的艱困家庭及熱心服務或勤奮向學的學童,也將奮學金名額從50位到100位,又再增加到200位。期望透過持續關懷、協助輔導,共同大手扶小手,讓社會的正能量不斷發酵,為下一代建構良好的成長環境努力,非常值得政府單位多給予鼓勵。
 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黃智偉表示,每一年活動的前置作業都有夜光天使班孩童的幫忙,透過通力合作完成場不幫助孩子們找回成就感。看到雲林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李銘洲理事長帶領全體會員這12年來長時間默默的貢獻、付出、做善事,一直鼓勵著雲林縣內清寒弱勢的學生們向學,如此拋磚引玉之舉著實是為讓更多人能重視到清寒學童的求學之艱困,響應企業及團體們發揮企業社會責任之落實。
 社會關懷協會總幹事賴惠華說,透過奮學獎助金的獎勵激發了孩童對未來期許與目標訂定、勾勒出自己的未來夢想:想當醫生、老師、廚師、司機…等,看到學童努力向上的學習態度,非常的感動,將持續承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