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42

馬公分局深入清查翁姓慣竊犯行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8.08.25
今年5月間才為縣警局馬公分局查獲竊盜案因而遭羈押中之翁姓慣竊,經警方查覺事有蹊蹺,認為以翁嫌之習性絕非僅只輕犯一案,分局長葉天恭經深思熟慮後遂指示偵查隊務必深入追查,並依地緣及轄區內近年來未破竊案溯本追源仔細清查。案經向澎湖地檢署借提翁嫌偵詢,並在警方將辛苦蒐集得來之各項證據一一提列後,狡猾成性之翁嫌亦不得不低頭坦承自93年7月間至94年7月止,前後共在轄區犯下4起竊案,不法所得更高達70餘萬元,讓懸宕多時案件終能雨過天晴。 葉天恭表示,警察局局長陳長勝對於轄區歷年未破竊案,始終保持高度關切,他認為被害人遭竊後不僅單純損失財物而已,心理上的驚懼更是無法抹平的,所以警方本於職責即應全力緝兇歸案,才能讓民眾忐忑不安的心情稍有釋懷。分局秉持陳局長殷盼,積極發揮偵查實力,除密集透過專案會議召開研商破案良方外,並持續清查轄區列管治安份子動態,期能早日偵破讓民眾放下心中大石。 警方循線清查翁嫌竊案發現,他作案的地點遍及興仁、烏崁里及馬公市區,並以曾經工作過的場所為目標,竊盜所得贓物除現金數千元外,價值高昂的金飾、鑽石、藍寶戒指及紅珊瑚飾品等更是他行竊標的物,而這些高單價的珠寶手飾及坊間所謂「有市無行」的珍貴紅珊瑚,經他賤售後才屈屈變賣得手數萬元,讓被害人氣得直呼沒天理,當看到他沒有悔過的態度,以及一再說謊時,更希望檢方能從重量刑,讓他在獄中好好懺悔,但對警方鍥而不捨的查緝與積極辦案的態度,卻表示由衷敬佩之意。 葉天恭對同仁長期投入心血辛苦偵辦,並能發揮團隊榮譽、展現精良辦案水準之表現表示嘉許,並期勉大家能再接再厲,全力維護地區治安,讓宵小不敢造次,以確保民眾安寧生活;並呼籲鄉親,家中如有貴重財物,應向銀行租用保險箱存放,避免引起宵小覬覦,同時如能加裝防盜器材或錄影監視系統,將更能有效防制竊賊惡行,住家附近如發現陌生人出入尤應提高警覺,總之常存居安思危觀念,才是明哲保身之道。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