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3:58

大師風範.藝術饗宴 大雅之風藝術獎貢獻獎得主暨典藏藝術展開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惋愉/雲林報導
2022.10.13

 為展示雲縣文化藝術獎貢獻獎得主與典藏之作品,縣府於文化觀光處展覽館三樓舉辦「大雅之風─雲林文化藝術獎貢獻獎得主作品暨典藏藝術展」開幕記者會,16位知名藝術家作品供民眾欣賞,歡迎來文化觀光處展覽館,欣賞大師作品! 
 邀請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廖敦如教授與策展團隊精心規劃,以雲林縣文化藝術獎貢獻獎中,視覺藝術類得主的作品和部分典藏品為主要展覽內容,並且以大雅之風為策展主題,其中取《詩經》中《大雅》的藝術成就和創作者的才德之氣作為意涵,呈顯展覽藝術家的成就與文采風範,並隱喻出展示作品具有的藝術思維和創作高度。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本地人文薈萃,物產豐饒,藝術家人才輩出,優良的環境與文化成為藝術家創作的無限泉源,有卓越的藝術家獲得文化藝術獎貢獻獎殊榮。雲縣府致力支持藝術創作,要打破外界對雲林是「文化沙漠」的印象,為了培養藝文風氣,提昇創作水準,並鼓勵藝文工作者及團體投入藝文產業,每年度辦理「雲林文化藝術獎」,從歷屆辦理的各類獎項中,貢獻獎所積累的成果可說是非常豐碩,來自諸多創作領域的藝術家都得過此項殊榮,多年辦理藝術展覽,也積累不少藝術創作者寶貴的典藏藝術品,卻因典藏管理之故多年未予以展出。因此,為了讓民眾認識這些藝術家風貌,並領略藝術的創作風采,特地辦理「大雅之風─雲林文化藝術獎貢獻獎得主作品暨典藏藝術展」,展示貢獻獎得主以及知名藝術家藝術作品。特別感謝書法大師陳岳山老師家屬特地捐贈老師生前創作的「青山不墨千秋畫;綠水無弦萬古琴」對聯與「樂活雲林」墨寶兩幅珍貴作品給典藏縣府的藝文典藏增色不少。
 雲林縣政府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特展主題「大雅之風」邀請書法家盧彩霞老師題字後設計為特展標準字,《大雅》是中國《詩經》中最早的詩歌,其體裁形式、藝術形象和表現手法,都有其深厚的藝術魅力;再者《大雅》的作者,皆是德高而有大才之人,展覽取其「大雅」之意更引喻出創作者藝術上卓爾非凡之成就以及文采風華的人格內涵。「風」意味著風格、風範,與巔峰的「峰」同音,更象徵著藝術風格已達到巔峰之意。
 展區空間規劃依照展區主題分為四大區域,分別為「經典─藝術家的容顏」、「再現─藝術家的日常」、「匠心─藝術家的視野」以及「綻放─藝術互動」四區,展覽內容豐富多元,集合藝術家之作品精華,是個絕倫的藝術饗宴!陳璧君指出,從展覽開始起至年底將是「雲林文化藝術季」,各類藝文展覽活動陸續登場,包含10月28日至11月27日的「雲嘉嘉營視覺藝術連線」特展、111年度第十八屆雲林文化藝術獎也將於10月27日辦理作品展覽,並於11月5日辦理頒獎典禮,各類特展活動精采可期,歡迎民眾共襄盛舉一同透過藝術家的創作,認識雲林自然與人文的魅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