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9:37

劉建國端出12道好菜 農業1234 雙重保證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2.08.24

 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召開「農業政策白皮書」記者會,端出12道好菜,宣示當選縣長之後,四年內要讓雲林的農民家戶收入增加至少20萬元,並確保所有農民福利措施全部到位。縣政白皮書由劉建國競選團隊,召集專家學者,透過多次會議的討論而提出,政策組認為雲林為農業首都,農產品的外銷巿場,關係著農民的生計,雲林團隊的農業政策,推出農業12道好菜,由陳世雄校長領軍,以雙技(科技、生技)農業,作為雲林農業的兩隻手,要讓農民過好生活。
 陳世雄校長說,這12道好菜,簡單說就是「農業1234+雙重保證」,1指的是一園區 (農業生物科技園區);2指的是二個專區 (雜糧生產加工專區、循環農業及綠能專區);3指的是三中心 (農業科技研究中心、青農輔導訓練中心、蔬果冷鏈加工物流中心);4指的是四大目標 (農產自動機械化、全面推動食農教育、提升蔬菜產業競爭力、農產國際化) ,並承諾實現雙重保證,保證農民年收加值20萬,也保證農民福利措施全到位。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特別請假到雲林,關心劉建國縣長參選人的農業政策,陳吉仲主委表示,今天一定要請假來參加劉建國委員發表的農業政策白皮書。陳吉仲說,這十二道菜的農業政策白皮書,真的可以解決雲林農業的各種問題,像冷練物流的建立,可以讓雲林蔬果行銷國內外,還有農業科技中心,透過自動化機械化,解決雲林長期缺工及老化的問題,不僅解決問題,更具有前瞻性、劉建國委員提到的生技農業,因此農委會會全力來支持「農業生技園區在雲林設立」,讓雲林農業更有前瞻性,讓雲林農民的產品加值化,更具體保證,農民鄉親的收入4年內增加20萬,這20萬怎麼增加,就是透過劉建國委員提出的農業政策白皮書12道菜,一一的去具體落實。
 陳吉仲強調,全國的農業都在往前邁進中,因此希望讓劉建國委員進駐雲林縣府,可以讓地方與中央全力合作,讓雲林農業有更大幅的往前走。陳吉仲說,他個人絕對全力的來支持劉建國委員提出的這12道菜。
 民進黨籍縣長參選人劉建國立委表示,在很多場合都提到,要為雲林打造雙技(生技、科技)農業,設置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二個專區、三個中心、四個目標與雙重保證,以此為推動雲林農業,來炒出這12道好菜。
 劉建國進一步指出,屏東科技園區早在十幾年前已經設置完成,並且還在成長,相比之下,雲林農漁牧品質都不亞於屏東的情況下,但至今111年的現在,雲林縣農業與生技的對接竟然還沒有起步,這是非常令人可惜的事情,未來若入主雲林縣府,這將會是我的第一步!而且這一步現在已經開始在邁出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特別請假到現場,為我們農業政策白皮書支持及背書。
 劉建國強調,今日提出農業政策白皮書都是可以做得到的,不論是成立生技園區、科技園區結合農業發展、蔬果冷鏈加工物流中心或養殖及畜牧業與綠能的結合等等,都是為雲林農業的未來找一個更好的方向與出路。
 最後所有與會學者及到場支持青農、農場代表,用台語一起喊口號「縣長投給劉建國,農民幸福又快樂」;「農業十二道好菜,鈔票穩穩賺進來」,期許劉建國當選後為農民解決種種問題,劉建國承諾炒出12道好菜推動農業的進步。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