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3:44

蘇貞昌院長視察中科虎尾園區政府斥資6.16億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2.08.16

 行政院長蘇貞昌關心雲林產業發展與立委蘇治芬、劉建國前往「中部科學園區—虎尾園區」視察,蘇貞昌院長表示、中央政府會做事,就是要想出方法,解決困難,也感謝各大廠商投資中部科學園區,讓中科整體營收在去(2021)年即破兆元,另外中央政府斥資6.16億元,在虎尾園區新建標準廠房,預計10就能開始提供廠商租用,中科虎尾園區招商有成,目前已知就有矽品精密、中興電工、李長榮化工以及炎洲等進駐。
 蘇貞昌院長指出,政府的責任就是持續提供各種最好的條件,並與企業夥伴共同合作,讓臺灣更具世界競爭力,在世界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雲林在地立委皆十分重視及關心雲林發展,感謝矽品精密公司近期又在中科虎尾園區與二林園區分別投資擴廠,這是企業根留台灣具體表現外,更是中央部會積極招商又一重大成果,將可創造大量就業機會,進而吸引雲林好子弟、好人才能夠返鄉貢獻所長,就像中科管理局許茂新局長即是雲林在地好人才。
蘇貞昌強調,「會做事」就是要想出方法,解決困難,他並請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國家發展委員會、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及經濟部等部會共同合作,協助解決廠商面臨的相關問題。
 立委劉建國表示,很開心陪同蘇貞昌院一同到中科虎尾園區了解矽品精密投資在虎尾園區設廠,將近一千億的規模,以及矽品未來人才需求的規劃,對此蘇貞昌院長也責成相關單位一定要予以協助。劉建國期盼未來半導體上中下游產業鏈都可以進駐到雲林,因此虎尾園區的土地面積可以再做擴充,或進行新園區的土地盤點,讓更多產業可以進駐雲林。
 劉建國指出,雲林是農業大縣,未來更要全力推動雙技(科技+生技)農業,因應新時代的來臨,更會面臨非常多挑戰,要增加國際競爭力就必須多運用新科技,所以雲林農業腳步更要加速前進,也希望虎尾園區的土地面積可以再做擴充,或進行新園區的土地盤點,讓更多產業進駐與農業相結合,開啟雲林新農業。
 劉建國強調,育才、留才仍然是最重要的工作,因此前幾日才跟台大工學院以及工業局在雲林舉辦「半導體封測產業基礎人才培訓潛力學程」,培訓在地學子,而且是完全免費的課程,期盼藉此讓學生從高中到大學都能與廠家有實習或直接了解產業界的機會,培養更多人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