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2:53

立法委員劉建國協助「馬偕小小醫學」在斗南辨理夏令營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2.07.27

 馬偕醫學院,每年都在立法委員劉建國的協助下,到雲林地方小學舉辦醫學營,今年也不例外這次營隊為期四日,在斗南石龜國小舉辦,共有約35名三到五年級同學參加,有來自馬偕醫學院35名同學擔任輔導人員,為了營隊活動,馬偕醫學院學生籌備近半年,在籌備中雖遇上疫情影響,但為了雲林縣小朋友的需要,馬偕的師生仍是克服萬難,堅持舉辦營會期盼帶給雲林學童正確的醫學知識。
 立委劉建國表示,很高興馬偕醫學院李居仁校長,帶領馬偕醫學院的醫學生,到斗南石龜國小,和當地學生做醫學知識學習的營隊活動,對小朋友的醫療基礎、衛生教育、身體自我健康檢查甚至是當下COVID-19相關訊息都可以得到正確的知識,對小朋友成長過程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立委劉建國同時提到,不僅是斗南之光的馬偕醫學院李居仁校長率領同學到石龜國小舉辦營隊,也有石龜國小畢業的老學長,怪怪貿易廖英熙董事長以及行政院政務顧問許修振來共襄盛舉,關心石龜國小學生未來的發展。石龜國小校長黃致傑,辦校非常用心,透過這樣營隊活動的連結,對小朋友是非常好的基礎,也期待未來持續的與馬偕醫學院來合作,協助雲林偏鄉學校做醫學知識的連結,對雲林未來醫療的發展,也絕對會有正向的幫助。
 代表李居仁校長帶隊馬偕醫學院解剖學科主任邱美妙教授表示,馬偕醫學院很榮幸在暑假有機會持續與劉建國委員合作,在雲林縣鄉土發展協會的指導與協助下,帶領學校的服務隊來到李居仁校長生長的故鄉雲林縣舉辦醫學夏令營,陪伴學子們度過豐富又有義的暑假生活。期許每一位來參加營隊的小朋友,可以玩得開心、玩得盡興,回家也能把所學到醫療知識傳遞給家裡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讓在地的鄉親也能一起改變生活與衛生習慣,讓身體更加的健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