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5:43

雲林上場500 千客萬來旅遊套書暨獲國際IAA金獎與荷蘭Indigo銀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惋愉/雲林報導
2022.04.29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全國主要觀光遊憩據點人次統計,今年1-2月雲林縣遊客人數統計達235萬人次,再加上北港武德宮1-2月遊客人數147萬人次,合計382萬人次,將超過六都台南市270萬人次及高雄市313萬人次。此外,根據《菱傳媒》4/27公布最新的「雲林縣首長滿意度暨網路政治板塊調查」,顯示縣長張麗善執政成績滿意度達到68.91%,其中最滿意「觀光旅遊」項目,更高達40.76%,顯見雲林打出亮眼成績的文化觀光品牌。
「愈在地,愈國際」!「2022北港燈會」是歷年之最,繼2020年獲得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的重點設計賽事MUSE Design Awards(繆思設計大獎)之Experiential & Immersive (體驗式和沈浸式)展場設計獎項Gold Winner金獎後,再次受到國際設計大獎肯定,榮獲Conceptual Design(概念設計)類別Gold Winner金獎;再者,2020年辦理《雲林有影∣神手映像攝影展》,也獲得荷蘭設計獎(2022 Indigo Design Award)「社會變革品牌銀獎」殊榮;「雲林有影」是「神工傳藝」全國巡迴展之一,透過展覽、攝影集呈現20位藝師的深度訪談,編織雲林文化、工藝、信仰之間的連結,從而讓全世界看到燈會原鄉-北港,看到雲林縣在文化觀光上的用心與努力,這份榮耀是屬於全雲林縣民的。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文化觀光深藏不露,只是沒有遇到好人才的極力挖掘潛能,而文觀處長陳璧君就是最佳的時尚兼文化觀光最佳行銷高手,帶領同仁們運用多元方式極力為雲林的文化觀光行銷,吸引全國各地遊客來雲林,顯示雲林文化觀光具備世界級的量能。在後疫情時代,今年文化觀光處順式推出《雲林500 千客萬來》旅遊套書,五大主題各精選100點,邀請大家搶先用五百種方式認識雲林的美好。
返回上一頁
TOP